晴時多雲

  • 2023-12-01 15:13

    健康網》保護呼吸道遠離病毒 醫授3招:室內空氣品質也要顧!

    冬季天氣寒冷,許多人出現呼吸道問題。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分享,照顧呼吸道健康,平時應保持室內空氣品質、適當穿衣保暖,以及堅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降低感染病毒風險。●保持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冬天大家都不喜歡出門,甚至因為寒冷,會把門窗關得緊緊的,不過保持室

  • 2021-12-23 21:35

    健康網》囡仔人尻川三斗火 冬天怎麼穿? 醫:外防風、內透氣

    除了寒流來時外,台灣的冬天真的不太冷,加上小孩子通常很怕熱,冬天該怎麼穿衣服呢?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建議,幫小孩穿衣可以分成3層。●內層:挑選輕薄排汗、透氣和親膚的內衣、排汗衣或發熱衣。●中層:保暖層,選擇有點厚度的衣服、毛衣、羽絨背心等。

  • 2018-07-14 00:04

    媽媽們注意!幫嬰兒穿太多 恐增加猝死機率

    夏季炎熱,醫師發現因為穿太多、太熱而發燒、長疹子就診的嬰幼兒多3成,一名2個月大的嬰兒接受預防注射時發現有「新生兒發燒」收治住院檢查都無異常,原來是媽媽怕他冷,為他穿了2件衣服又包了2層包巾,過度包裏,熱到發燒,長濕疹、尿布疹還黴菌感染,擦藥膏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