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07 10:42

    春節期間即時高壓氧治療 搶救一氧化碳中毒一家人

    台中市豐原區李姓一家4口,在春節連假期間因天氣寒冷、門窗緊閉,致室內空氣不流通,家人使用熱水器洗澡後紛感到頭暈、噁心,趕緊前往豐原醫院急診求治,急診室醫師見狀趕緊連絡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高壓氧小組醫護人員立即中斷休假,為李姓一家4口進行高壓氧治療,降低體內一氧化碳毒性,改善不適症狀。

  • 2022-01-12 15:31

    連三天低溫 新北25人命危送醫 9人獲救

    氣溫陡降,新北連兩日最低溫降到10度,經新北消防局統計,3天低溫以來,累計達25名內科患者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命危,但消防員、醫護仍拚命救活其中9人,另五股一名駕駛今也傳出疑因低溫猝死車內,檢警將相驗釐清死因;新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長輩、幼兒注意保暖。

  • 2021-11-27 20:58

    健康網》肺結核傳染率高!疾管署:空氣飛沫為傳播途徑

    咳嗽不止、食慾不振,甚至容易感到疲倦,恐是肺結核上身;疾管署表示,結核病傳染途徑主要是空氣與飛沫傳染,有高的機率傳染給他人,若出現咳嗽、胸痛與體重減輕等症狀,建議及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說明,肺結核與COVID-19一樣都是呼吸道傳染疾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