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3-15 21:08

    健康網》氣管敏感好困擾! 營養師揭舒緩好對策

    每逢天氣變化,就鼻塞、猛打噴嚏、咳不停嗎?氣管敏感真惱人!營養師高敏敏提供舒緩好對策,民眾可以從飲食和生活上著手,不讓過敏困擾生活。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氣管過敏的人愈來愈多,以前是一年四季,現在是一週四季,遇到天氣不穩,過敏的狀況可能就更嚴重了。

  • 2023-02-27 14:43

    辜寬敏病逝》傳罹肺腺癌 出現「這些」徵兆速就醫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27日)上午病逝,享耆壽97歲,外傳他曾罹患肺腺癌。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肺癌早期症狀和肺炎、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等各種肺病非常類似,不易區分。如長期咳嗽、痰中帶血、胸悶、呼吸急促或是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發燒,甚至有吞嚥困難、聲音沙啞等症狀,請盡速就醫。

  • 2023-02-08 06:25

    健康網》台灣人10大傷腎壞習慣! 冠軍是「這行為」:不改恐洗腎

    依據國健署調查顯示,國內20歲以上成人每10位就有1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且發展至後期則需洗腎。醫師提醒,除了因年紀導致腎功能衰退外,生活上不少壞習慣也會讓腎功能衰退,並列出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整理成10點傷腎習慣,提醒民眾應盡量避免,若重蹈覆轍這些極小的壞習慣,未來恐步入洗腎風險。

  • 2021-10-26 17:06

    謠言終結站》生洋蔥能淨化空氣? 國健署:沒用

    有部分民眾認為,放生洋蔥在室內會有助於改善空氣品質。國健署澄清,洋蔥完全沒有改善空氣的功效,反而可能孳生細菌,危害到健康。國健署表示,洋蔥沒有吸附病毒或細菌以及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效果,必須要經過空氣循環與過濾才能吸附空氣中的病毒或細菌;另外長時間擺放洋蔥,可能孳生細菌、黴菌,反而不利於健康。

  • 2019-04-12 10:53

    交通空污引發孩童氣喘 研究:台灣排名全球第4高

    全球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有國際研究月刊《刺胳針星球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近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約有400萬名孩童因為交通空氣污染而導致氣喘,相當於每天就有1.1萬個新病例,報告中更指出,最嚴重的國家是科威特,台灣也榜上有名,排名第4。

  • 2016-08-17 09:07

    別只顧著大快朵頤 夜市PM2.5高出10倍!

    夜市是台灣的特殊飲食文化,也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來品嘗美食,然而夜市攤販燒、烤、煎、炸排放出的油煙,造成周圍的PM2.5比一般室外高出10倍左右,最好的應對方法是讓店家裝上靜電油煙機,成為環保夜市也讓民眾逛得安心。據《三立新聞》報導,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研究員龍世俊表示,夜市在燒烤油炸時,除了PM2

  • 2016-02-23 13:45

    呼吸髒空氣 有可能會變胖

    霧霾吸多會變胖?由中國及美國組成的研究團隊近日發表一項研究證實,透過白老鼠實驗,發現呼吸中國北京的髒空氣,會導致體重增加。美國《##YAHOO%%http://news.yahoo.com/smog-makes-rats-maybe-gain-weight-204535955.html##》報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