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7-15 16:44

    健康網》稻米營養比一比 營養師:「這些」含量差距5倍

    台灣以農立國,米食文化深入日常,但你知道不同的米到底差在哪嗎?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比較糙米、胚芽米、白米之間的營養含量,其中糙米與白米在膳食纖維、維生素E、鎂的差距甚至高達5倍以上。吳映澄解釋,稻穀去除稻殼後就稱為「糙米」,外皮是「糠層」呈現黃色,是米粒中營養成分最多的部分

  • 2022-04-06 07:27

    健康網》煮飯只有洗米加水還不夠 農改場教美味5步驟

    米飯是華人的主食,影響米飯的好吃與否有很多因素,如:品種、生產方式、新鮮度等,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臉書發文分享煮飯5大步驟,分別為洗米、浸水、加水、悶飯及攪拌,供民眾參考。花蓮農改場指出,煮飯的方式也會影響米飯的口感,一般家庭煮飯的程序,大多是洗米、加水後緊接著煮飯,直到開飯時間才開鍋蓋盛飯,缺少浸水

  • 2022-04-02 21:08

    健康網》糙米營養又健康 農委會教「這樣」煮最好吃

    受到疫情與烏俄戰爭影響,全球小麥上漲,帶動麵粉、麵包等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鼓勵多吃國產的台灣米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介紹,營養滿分的糙米,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與維生素B1,擁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也是主食好選擇,但由於糙米比白米多了較不易透水的皮層,因此烹煮建議:

  • 2015-03-30 06:00

    黑米正夯 花青素超多

    稻米隨著農業科學家不斷地研發改良,目前種類眾多,民眾在選擇米類的同時,可根據口感、顏色及加工方式的不同來挑選自己所需。在口感上分為粳米、秈米、糯米;而米的顏色又分為紅、黑、黃、綠、褐、紫色等;加工方式分為糙米(脫去稻殼,保留了米糠層及胚芽)、胚芽米(保留部分的米糠層及胚芽)及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