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4 22:00

    健康網》空心菜梗別急著丟!扦插花盆4週「長回來」

    劉力仁/核稿編輯家家戶戶的廚房都少不了空心菜!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空心菜屬於耐熱性蔬菜,偏好生長於溫暖潮濕的環境,除了在台灣常見,東南亞也相當普遍。從市場買回的空心菜,將上半部切斷後,其餘的下半段部分則可做為菜苗種植於盆器中,大約4週就可體驗採收樂趣。

  • 2023-10-22 05:30

    姿勢不正確 田園樂變腰痠背痛

    近日復健民眾因為種田、種菜、搬東西,產生肩頸痠痛、腰部及膝關節疼痛而來就醫的比例明顯增加,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原來,許多疼痛症狀的產生跟動作姿勢不正確有極大的關係。根據生理學統計,人體的肌肉量在25歲左右達到巔峰,如果沒有維持好運動習慣,30歲之後肌肉會以每10年3-5%的速度減少,60歲之後,肌肉更

  • 2021-11-08 07:32

    健康網》菜梗先別丟廚餘! 農糧署教你「以菜生菜」

    料理過程中,洗菜切菜時會先將蔬菜的枯葉及菜梗去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生菜、大白菜、青江菜、蔥、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的菜梗可以先留著,只要簡單3步驟,在家就可以種植,以菜生菜!1、切菜切菜時保留底部5公分左右,並拔除多餘的葉子。

  • 2016-03-15 20:07

    種菜也有療效? 植物職能治療箱報給你知

    種菜也有療效?在田尾鄉從事景觀與植栽工程的陳志祥,今天捐贈6個植物職能治療箱給老五老基金會鹿港老人日照中心,希望長輩們藉由種菜種花得到心情上的舒緩與慰藉,當一個個治療箱搬到陽台的時候,80歲的老太太施陳蓮驚喜喊「是草莓耶!」笑開懷的摘下一顆,直接反應了植物對於心情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