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0 12:31

    健康網》移工坐骨神經痛需手術 暖心雇主幫找「職醫」診治

    羅碧/核稿編輯40歲印尼移工阿海在鐵工廠做倉儲搬運已6年,每天彎腰搬貨的總重量達數千公斤,長期嚴重坐骨神經痛,直到完成椎間盤減壓切除術,才告別腳麻、腳痛、腰背痛,出院後,雇主主動調整阿海的工作內容,並查詢醫院帶阿海申請勞保與職業病認定,希望讓阿海能盡快診治、復健、復工。

  • 2024-02-27 15:11

    關懷移工身心健康 慈濟3月3日免費健檢在北車

    為了促進移工身心健康,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持續與慈濟人醫會合作辦理「外籍移工健康關懷活動」。今年預計舉辦3場,第一場次將於3月3日(星期日)下午12時30分至4時30分在台北車站中央大廳舉辦,提供免費身體健康檢查,移工朋友只要提供合法居留證件即可免費參與。

  • 2024-02-17 16:01

    移工籃球賽突倒地 幸遇訓練中消防員當場救回

    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今(17)日上午到湖口華興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未料近中午時突然倒下,友人見狀立刻跑向剛好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叫「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患者呈現瀕死呼吸,給予CPR急救、AED電擊一次後,患者當場恢復意識。

  • 2023-10-26 05:30

    移工罹漢生病 併發壞死性血管炎病逝

    台灣的漢生病盛行率已降至世界衛生組織消除漢生病的標準,病例相當少見。三軍總醫院日前收治一名32歲的印尼籍女看護,在台6年期間不曾返鄉,某天出現關節疼痛且急速惡化,四肢變紫黑,並出現皮膚壞死情形,經切片後才確診為漢生病,搶救近2個月後,因併發症不治。

  • 2023-09-25 19:22

    台南登革熱+323 病例數逐漸回落 惟南區仍在增加

    台南市今天新增32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達9463例。其中南區自從破千例後確診數仍在增加,今天單日就有66例確診為全市最多,總數來到1136例,市長黃偉哲再次呼籲市民及移工,若出現症狀切勿自行購買退燒藥,應盡速就醫遏阻病毒,盼疫情反轉闔家歡喜慶中秋。

  • 2022-04-26 12:45

    女移工四度受傷險截肢 醫籲重視工安

    45歲黃姓女外籍移工來台工作,4次發生意外,造成手指受傷。最近一次為去年12月,因工作造成左手第3、4指被沖床機器壓到皮開肉綻,幾近截斷,經送往部立豐原醫院急診室就醫,經傷口外科主任陳明澤緊急手術後,將受傷的手指保留,避免截肢,陳明澤呼籲相關單位應重視移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一次又一次反覆受傷,甚

  • 2021-12-06 16:47

    移工椎間盤突出接受微創手術 雇主暖心讓他暫停搬重物

    25歲菲律賓移工阿丹,一跛一跛地走進診間,經醫師英文問診知道其坐骨神經痛問題已逾半年,核磁共振查出是腰椎椎間盤突出造成,最近病況惡化,藥物和復健都無法緩解疼痛,甚至有跛行問題。醫師介紹可做需自費的內視鏡微創手術,阿丹1個月後回診時說:「存夠錢了,可做微創手術。」

  • 2021-02-04 17:42

    移工腦膜瘤幸遇暖心雇主救命 菲駐台處:謝謝台灣!

    菲籍移工吉拉來台9年,為了多賺點錢,期間只回國探望家人一次,原本去年底合約到期就要返國定居,沒想到去年10月出現視力模糊、頭暈,就醫確診為「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因經濟壓力大一度想放棄,所幸暖心雇主表達願負擔醫療費用,並由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親自操刀,前後經8小時手術順利拆彈,3日康復出院。菲國副駐台

  • 2021-01-26 13:29

    台北醫院研發X光檢查燈號和震動器 每月減少250次重照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考量視/聽障、外籍人士在X光影像檢查容易緊張不安,無法配合吸氣、擺位,以創意研發「電光電光-照相母湯兩光」,在X光室設置指示燈,讓聽障病人或長者依燈號配合,並為視障病人設計雙向遙控震動器,傳遞需求或指示,平均每個月可減少250次重照。

  • 2020-04-24 15:09

    盯緊防疫 苗栗縣視察移工居家檢疫場所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加上近來敦睦艦隊有多例確診,引起不少民眾擔憂,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前往外國移工宿舍視察居家防疫情形,了解相關狀況,希望確保移工健康狀況與防疫管理。徐耀昌表示,移工離鄉背井前來台灣工作,對於台灣與苗栗縣的經濟發展有不小貢獻,不過因疫情當前,希望大家能體諒,希望相關事業單位與仲介公司盡力

  • 2020-04-18 12:16

    視察移工宿舍 林智堅肯定科技管理

    外籍移工防疫工作不可少,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到鎵興國際外國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對宿舍採取體溫雲端管理系統等科技防疫方式表示肯定,也察看公共空間及隔離房環境,連電梯內都有人數限制及站位方式,確保安全距離,期許借鏡企業經驗,保護移工的健康及科技產業的安定。

  • 2016-10-28 12:08

    泰國移工心臟病發 奇美團隊「即刻救援」一家團圓

    42歲泰國移工米特因為感覺到很喘、心悸,被緊急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救,才發現他急性心臟衰竭,考量到他的經濟狀況以及治療成效,醫療團隊為他緊急洗腎並使用藥物治療,讓米特脫離險境,讓米特恢復健康回泰國與家人團聚。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瑋婷表示,米特到醫院時情況相當危急,除了心臟衰竭之外還出現有肺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