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3 17:08

    歷屆規模最大!嘉義縣特殊需求者、長照潔牙賽 近250人參賽

    身心障礙者及長輩潔牙不易,常造成口腔問題,為讓社福機構與服務對象能有效潔牙,嘉義縣牙醫師公會與天主教安道基金會今天在敏道家園舉辦特殊需求者、樂齡長照潔牙觀摩活動,雲嘉南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機構、護理之家共22家照護機構參與,服務對象、照顧服務員等近250人參與比賽,是舉辦5屆以來規模最大。

  • 2023-11-03 15:29

    8旬翁7旬嬤老來伴疾病纏身 社福機構協助就醫安置

    獨居長輩或因無人陪伴,或因不熟悉就醫流程、診別,而較不願看病,以致延誤病情,新北市泰五林社福中心結合雙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最近將兩位同住相伴的阿公阿嬤,連哄帶騙協助就醫,還追蹤是否按醫囑吃藥,最後還順利將兩人安置到長照機構,頤養天年。泰五林社福中心主任劉懿庭表示,年初社工張柔安接獲馬偕醫院通報,有

  • 2023-09-07 12:25

    公立機構照服員無夜班津貼 立委促比照私立待遇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吳玉琴今日舉辦「照服員夜班有津貼,機構長照更有力」記者會,2人指出,相較於私立養護機構照服員輪值夜班有津貼補助,在衛福部設立的「老人之家」從事照顧服務工作卻沒有夜班津貼,使第一線照服員產生相對剝奪感,希望衛福部能考量到第一線人員的辛勞,編列相關費用,讓在公立社福機構的照服員也能與私

  • 2021-08-13 17:11

    南市139處住宿式社福機構「有條件開放」訪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住宿式社福機構有條件開放訪視,台南市今(13日)公布相對應的開放措施,市長黃偉哲表示,住宿型社福機構台南採「有條件開放」,呼籲防疫規定仍不可忽略,尤其住宿型長照機構裡住民健康狀況較差,親友探訪有時有可能不小心把病毒帶進去,希望大家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

  • 2021-08-07 12:40

    桃市社福機構與其他照顧單位 工作人員逾9成施打疫苗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統計市內的社福機構與其他照顧單位,除2544位保母的疫苗接種率為87%外,其餘的老人照顧、身障照顧服務單位與托嬰中心等,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都超過9成,希望讓民眾能安心接受服務,減輕家庭照顧的壓力。市內的日間照顧、小規模多機能、家庭托顧等49家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已有97.7%的工作

  • 2020-07-10 15:13

    北市首家公宅長照機構開幕滿月 2022年前再增5據點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並配合中央長期照顧法於2018年修正,台北市政府興建社會住宅時,將社福機構納入規劃,首家「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上月開幕,今天舉辦滿月茶敘。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接下來還會有廣慈、萬隆東、內湖河濱高中、萬華青年2期、奇岩等5處據點,陸續在2022年前啟用,其中奇岩據點最快今年底就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