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3 13:37

    48歲女痛到歪腰又泌尿道感染 腎臟驚見7公分鹿角性結石

    48歲陳小姐因右腰脹痛、泌尿道感染,前往奇美醫學中心就醫,經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高漢透過雲端電腦斷層,發現她的體內右側有大小約7公分的腎結石及輸尿管結石,經住院檢查又發現右側腎臟功能已剩1/3,在抗生素治療後,進行第1階段右側微創經皮腎臟造瘻碎石及輸尿管鏡碎石手術,術後1個月再執行第2階段的雙鏡聯合碎

  • 2019-10-03 10:34

    醫訊》破解泌尿系統「石在很痛」 東基醫院有新技術

    台東基督教醫院有「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是處理泌尿系統結石的新趨勢,提供民眾在經皮穿腎取石手術之外,破解「石在很痛」的新選擇。東基表示,泌尿系統結石為台灣常見的疾病之一,約10個人之中就有一位經歷過結石相關的疾患。凡在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等部位發生的結石,統稱為泌尿系統結石。

  • 2019-04-24 16:53

    醫訊》恩主公醫院新型體外碎石機 結石震更碎排尿不怕卡

    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引進體外震波碎石機「多尼爾德耳塔2019年型」,與過去機型相比能夠精準定位,將結石震得更碎,讓病患減輕疼痛。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泌尿科主任王炯珵也提醒,夏天將至,飲食過於重口味、攝取過多動物性蛋白質等民眾,平常要多補充水分避免體內產生結石。

  • 2016-07-26 16:31

    痛到歪腰!流汗多 喝水少 夏季結石患者増加3-4成

    46歲陳先生,過去曾有腎結石病史,最近下腰部不適已持續3週,有時甚至痛到腰挺不直,走路也有困難,出現血尿。就醫檢查發現,兩側輸尿管均有1公分以上的結石,且兩側腎水腫;經輸尿管鏡碎石手術及放置導管,才解除輸尿管阻塞造成的腎水腫,也避免可能併發的泌尿道感染及腎功能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