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3 15:49

    趙少康曝父母肺癌逝「要改善空污」 國健署:非唯一風險因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22日)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到,他的父母和秘書都因肺腺癌過世,許多年輕朋友不抽菸也罹癌,直言都跟空污有關,大批民進黨2025能源政策徹底失敗。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23日)說明肺癌防治成效,並直言,肺腺癌成因多元,空氣污染並非唯一風險因子。

  • 2023-08-16 09:25

    7旬翁自行買魚內臟提煉魚肝油 反害膽固醇超標、重金屬中毒

    苗栗縣7旬周姓老翁,5年前曾因「高膽固醇血症」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經手術挽回一命後,老翁探詢坊間偏方「養身」,自己買魚的肝臟回家萃取魚肝油食用,但老翁最近去診所抽血檢查發現血膽固醇過高,到頭份為恭紀念醫院就診再次確認,證實老翁血中壞膽固醇濃度超標,此外重金屬汞和砷的濃度也超過正常範圍。醫師除替老翁治療

  • 2021-12-31 20:55

    臉上肉芽摳了10多年 養成皮膚癌一碰就流血

    8旬吳姓婦臉上長了3個肉芽,她不時反覆摳抓,以為弄掉就好了,但肉芽10多年來反而越養越大,直到她到安南醫院找皮膚科的羅子焜醫師檢查時,臉上已經有3處肉瘤,而且一碰就流血,吳婦說年輕時務農,長期日曬工作,還曾喝多年地下水,經理學檢查後羅臉上腫塊是皮膚癌,醫師以局部麻醉切除腫瘤,再用特殊縫合方法縫合傷口

  • 2021-12-08 13:43

    益生菌可排體內重金屬?小港醫院將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空污中的PM2.5已被世衛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其中又以砷、鉛這2種重金屬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小港醫院所在的高雄市小港區有1000多家工廠和近8萬名勞工,醫院今天(8日)與業者進行簽約儀式,將針對業者研發的清體66益生菌進行人體臨床試驗,驗證益生菌治療、預防重金屬疾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