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31 05:30

    年輕人股骨骨折 鋼釘固定恢復快

    陳小姐約莫40歲,10幾年前因車禍造成脊髓損傷,曾開刀,雙側下肢比較無力,但還有知覺,可以站立跟緩慢行走,平常靠輪椅輔助活動。某一天她要從輪椅站起來時,不小心跌倒,撞到右邊髖部,當下她感受到右邊髖關節劇烈疼痛。立即被救護車送到本院急診,X光和電腦斷層顯示,右股骨頸骨折(圖1和圖2)。

  • 2021-08-25 11:27

    6旬婦中風單邊手腳癱 「鏡像治療」找回功能

    鏡子反射也能治療中風患肢,你聽過、看過?南投1位60多歲的曾姓家庭主婦,向來覺得自己身體健康而未做過健康檢查,直至不久前與友人外出聚會時,突然身體不自主癱軟下來,隨後嘴巴也歪一邊,連話也講不清楚,被緊急送到醫院急救後,也才釐清病因,原來是高血壓造成腦中風,經過約1個月的「鏡像治療」,目前受中風影響的

  • 2020-01-28 05:30

    打麻將久坐突手麻 姿勢不良「壓垮」椎間盤

    58歲施姓男子是一位人高馬大的農民,農忙時偶有肩痛腰痠症狀,去年農曆除夕和家人吃完圍爐就開始方城之戰,他手氣不錯,還連莊了幾次,沒想到在凌晨卻雙手麻木,連麻將牌都拿不起來,家人趕緊將他送進急診,急診醫師馬上安排他接受頸椎X光及核磁共振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