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3 11:33

    健康網》5大成因致乾眼症 醫:長時間專心用眼要注意

    乾眼症又稱為乾性角結膜炎,主要是因眼睛表面的淚液分泌不足或淚液蒸發過快而引起的,那到底為何會得乾眼症?對此,彰化羅眼科體系醫療長謝嫣文解釋,可能是因為5大原因造成,像是:眼睛缺少黏液、淚水不足及太少眨眼等,她提醒,長時間專心用眼,每分鐘眨眼次數會降低7至10次,易造成淚水補充不足等情形,引起眼睛不適

  • 2023-11-17 18:18

    健康網》眼睛好乾受不了? 醫解析「乾眼症」4要點!

    眼睛好乾、揉到都紅了,還是停不下來?對此,彰化羅眼科體系醫療長謝嫣文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指出,其實約有3成的台灣人正在或曾經歷「乾眼症」,會隨著年紀變化而增長。她也整理出了此症定義、常見症狀、治療方式、預後治療等,供民眾參考。

  • 2023-10-24 15:24

    健康網》眼皮邊長出「鮭魚卵」! 醫:小心瞼板腺阻塞 乾眼變嚴重

    「醫師!我眼皮旁常出現如鮭魚卵般又刺又癢的小水泡,眼睛也常乾澀,到底怎麼了?」對此,珍世明眼科院長王孟祺表示,這「鮭魚卵」是眼皮上的皮脂腺(瞼板腺)功能不佳的表徵,使分泌出來的異常油脂,凝固在腺體的開口處,若不注意,可能使瞼板腺阻塞萎縮,讓乾眼越來越嚴重。他建議,平常可多熱敷,讓油脂軟化便於排出。

  • 2022-08-24 17:04

    健康網》眼皮邊緣多一角小心「瞼板腺阻塞」 醫:嚴重恐致乾眼症

    「眼皮內側這些深色的管狀物質是什麼?」有病患因眼皮邊緣突出一角,還紅紅的,翻開眼皮一看,赫然發現許多的深色物質,趕緊求診,珍世明眼科院長王孟祺表示,這是瞼板腺阻塞,若不治療會導致缺油性乾眼症,提醒睡眠要充足、少吃上火食物、多補充Omega-3降低罹患風險。

  • 2022-04-04 05:30

    電眼妹卸妝不徹底 眼瞼塞爆膏狀物

    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生,因為愛漂亮,每天出門一定會化妝,戴口罩之後更特別加強眼妝,變成強力電眼,還接了假睫毛。但最近眼睛常有異物感,且隱隱作痛。到院檢查後,發現瞼板腺的油脂已凝固、開口已阻塞,甚至輕輕一擠,竟有如擠牙膏般擠出數條膏狀物,經醫師疏通治療後,雖可大幅改善不適感,但提醒民眾化妝要注意清潔,

  • 2020-10-19 18:22

    3餐老外小心乾眼症 根治須恢復「瞼板腺」功能

    有紅眼、灼熱及眼皮浮腫等狀況嗎?小心乾眼症找上門!醫師指出,除了長時間使用3C產品,3餐外食、老化、更年期、眨眼眼皮不完全閉合及服用抗組織胺、精神和神經科藥物等也都會致病。而乾眼症患者高達8成伴隨瞼板腺功能障礙,透過眼表面干涉儀及熱脈動治療儀改善油水分泌,治療效果甚至可持續1年。

  • 2020-07-25 15:47

    乾眼症多因瞼板腺阻塞 國泰醫院2利器獲患者好評

    乾眼症是眼科門診常見的疾病之一, 常發生於年長者、婦女、長時間使用電腦、戴隱形眼鏡者,8成乾眼症是因瞼板腺阻塞,無法分泌足夠的油脂所致。近來國泰綜合醫院引進LipiView及熱脈動治療儀(LipiFlow)2件新利器,協助監測乾眼症成因以及清除瞼板腺阻塞物,接受治療的患者,9成以上都給予好評。

  • 2020-07-08 22:54

    3C族且常上眼妝、戴假睫毛 小心乾眼症找上門

    國人有30%罹患不同程度的乾眼症,眼科醫師指出,乾眼症主因是體質、老化與環境,常發生在中老年人,但現代人使用3C、用眼過度加上戴隱形眼鏡、長期戴假睫毛、畫濃眼妝也有年輕化趨勢。一名38歲的周姓婦產科醫師用眼過度、加上長期在開刀房內冷氣強、空氣乾,罹患重度乾眼症,合併中度瞼板腺功能障礙,眼睛乾、痛、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