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9 20:52

    健康網》沈玉琳公開更年期保養秘法! 醫揭睪固酮低下5症狀

    沈莉馨/核稿編輯藝人沈玉琳日前在節目中分享個人更年期保養秘法,包括補充睪固酮的凝膠,以及服用可同時改善勃起功能、血液循環、排尿順暢的藥物。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提醒,睪固酮對男性十分重要,若睪固酮不足時,會出現性功能障礙、情緒個性改變、身體狀態衰退、心血管,或是代謝失調等疾病。

  • 2022-10-15 05:30

    疲勞易怒沒「性」趣 當心「男性更年期」報到

    陳先生是一名業務主管,年輕的時候精力旺盛,是個帥氣有自信的小鮮肉,但過了40歲之後體重增加,一整天都覺得疲累,回到家倒在沙發上就睡著,心情也受到影響,容易生氣或感到憂鬱;另一件讓他感到困擾的問題是晚上跟太太恩愛時,感到力不從心,甚至提不起「性」趣。

  • 2022-02-25 05:30

    鼻內凝膠補充荷爾蒙 助男性重振雄風

    男性更年期發生年齡有逐年下降趨勢!醫師指出,這幾年不少年輕男性因工作壓力大,導致性功能障礙及勃起困難而求助,經抽血及量表評估,證實是男性更年期患者,經給予鼻內凝膠滴劑補充荷爾蒙後,約1、2個月後就獲改善,不僅重振雄風,生活也變美滿。更年期沒性趣 醫籲勇敢求助

  • 2022-02-24 14:09

    鼻內凝膠補充荷爾蒙 幫男性重振雄風

    男性更年期發生的年齡有逐年下降趨勢,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泌尿科主任黃奕烝醫師說,這幾年確實有不少年輕男性因工作壓力大,導致性功能障礙及勃起困難等狀況而求助案例,經抽血及量表評估,證實是男性更年期且有早衰現象,經給予鼻內凝膠滴劑的荷爾蒙補充後,約1、2個月後就獲得改善,不僅重振雄風,生活也變美滿。

  • 2022-02-21 08:18

    健康網》國內盛行率15% 醫:任何年齡都可能早洩

    有早洩困擾的男性不少見,據台灣研究報告顯示,早洩盛行率約有15%且年齡層分佈很廣。醫師表示,引發早洩的危險因子,像是勃起功能障礙、肥胖、攝護腺發炎、早狀腺疾病、過去負面的性經驗、情緒問題及壓力等因素。因此,提醒男性,若發現有早洩症狀,建議找泌尿科醫師做進一步追蹤與診斷。

  • 2022-02-13 16:40

    健康網》沒有「停經」難察覺 男性更年期40歲就要注意

    查詢男性醫學專科相關期刊,通常記述男性更年期困擾患者從40到55之間開始,但近期在中醫臨床門診中可以發現有些人可能因為工作壓力、身體損傷,導致30幾歲就開始有更年期相關困擾以及脈象,當然隨著保健意識的普及也有些男性到了60幾歲才開始有症狀。

  • 2020-10-28 05:30

    40歲男成「弱雞」 補充睪固酮重振雄風

    世衛組織訂每年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呼籲社會關愛男性健康,構建圓滿家庭。新竹一名40歲王姓工程師,被太太「拎」進診間對著醫師「控訴」,發現先生體力每況愈下,飯後常躺在沙發上打瞌睡,假日到戶外也沒動力,生活興味索然,不僅體重直線上升,也導致夫妻關係失去生活情趣。

  • 2020-09-07 10:11

    健身濫用睪固酮 練肌肉卻練到皮包骨

    高雄一名50多歲男子,年輕時狂做重訓,練出一身結實肌肉,近半年突然暴瘦、體重掉10幾公斤,性慾降低、有勃起障礙,他更加拚命健身,肌肉卻「消風」變皮包骨,擔心是惡性腫瘤,就醫發現睪固酮(男性荷爾蒙)異常低下,原來之前為練出大肌肉濫用睪固酮,反而抑制睪丸分泌功能,在未持續補充睪固酮下,造成睪固酮嚴重不足

  • 2020-09-07 05:30

    健身濫用睪固酮 肌肉消風硬不起來

    高雄一名50多歲男子,年輕時狂做重訓,練出結實肌肉,近半年突然暴瘦、體重掉10幾公斤,性慾降低、有勃起障礙;他更加拚命健身,肌肉卻「消風」變皮包骨,擔心是惡性腫瘤;就醫發現睪固酮(男性荷爾蒙)異常低下,原來之前為練出大肌肉濫用睪固酮,反而抑制睪丸分泌功能,在未持續補充下,造成睪固酮嚴重不足。

  • 2020-08-05 18:29

    男性賀爾蒙低下 中西醫治療重建雄風

    男性如果出現沒有活力、易怒、沮喪、性慾降低、體力和運動力變差、生活無趣、工作表現下降等情況,有可能是男性荷爾蒙低下症在搞怪,睪固酮分泌不足所致,只要經過治療後,仍能重建男性雄風。衛福部新營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建升說,男性荷爾蒙低下症除了老化因素的更年期困擾之外,致病原因還有其它內分泌疾病、外傷(如車禍導

  • 2020-08-03 16:44

    6旬男突暴怒、不舉 原來是更年期作祟

    台中一名60多歲陳姓男子,原本是人人稱讚的好好先生,不過近來卻突然變得易怒、情緒低落,並出現性功能障礙,家人陪同到院檢查,發現睪固酮(男性荷爾蒙)濃度低下,確診是男性更年期症狀,所幸經注射睪固酮補充後症狀明顯改善不再易怒,醫師提醒,男性更年期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如症狀持續3個月以上建議儘速尋求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