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3 21:18

    健康網》睡姿差恐致腰背痛 醫授4注意:睡前伸展不可少

    羅碧/核稿編輯工作忙碌一整天,好不容易可以好好睡一覺,結果一早醒來全身痠痛,簡直睡比沒睡還要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一般睡眠時間長達6-8小時,因此睡姿更是背痛的關鍵,建議睡姿以仰躺或側睡為佳,可以做睡前伸展緩解白天的痠痛,也能改善睡眠品質;此外,枕頭高度、床墊軟硬度也

  • 2023-05-30 09:45

    健康網》你今天又落枕了嗎? 醫授4招有效預防

    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落枕的痛苦吧?一覺醒來準備伸懶腰,卻發現沒辦法轉頭、脖子一動就痛,一痛就是一整天。骨科醫師表示,落枕通常是因睡姿不當或枕頭不適當引起,尤其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或低頭族更常見。想預防落枕應選擇適合的枕頭並調整睡姿,且上班、滑手機時應適當休息,並在睡前適度伸展、放鬆肌肉。

  • 2022-12-14 22:10

    健康網》枕頭、睡姿導致睡醒疼痛 美專家:「這個」姿勢最傷頸背

    睡一覺起來肩頸、背痠痛到不行,是為什麼呢?美國睡眠專家表示,當睡醒時感到頸部疼痛,可能是選擇了不合適的枕頭,或是睡姿加重了頸部疼痛。並指出,趴睡會迫使脖子長時間向一側傾斜,導致下背部因重力而向內拱起,導致頸部和背部疼痛。據《CNN》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副教授、睡眠專家達斯古普塔(音譯,

  • 2022-10-02 16:03

    健康網》越睡越累好痠痛? 醫:「這個姿勢」助你一夜好眠

    一覺好眠到天亮,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如果連續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身體和精神上的傷害就會惡化,澳洲研究發現,脊椎旋轉姿勢(無支撐側臥姿勢,Unsupported Side Position)的人,比其他睡姿更好,因為這是脊椎側彎負擔最少的姿勢之一。

  • 2022-07-17 21:30

    健康網》睡覺流口水是身體警訊? 醫揭7大原因

    您睡覺也會流口水嗎?外媒《Insider》報導,美國家庭醫學醫師指出,睡覺流口水是人體自然現象,通常不需要過於擔心,但也有極少數的例子,像是口乾、帕金森氏症等問題,都會造成睡覺流口水。因此他也整理出7個睡眠中流口水的原因,以及如何幫助減少流口水。

  • 2021-04-20 18:15

    嬰兒躺臥致頭部畸形 醫師:可先調整睡姿但仍忌趴睡

    1名6個月大早產男嬰,近期父母發現頭部形狀不對稱,右後方看起來扁扁的,且愈來愈明顯,父母帶男嬰到醫院求診。醫師檢視男嬰頭外觀有異常外,活動力與餵食都正常,經過理學檢查及照X光證實無顱骨骨縫早閉合現象,判斷是「姿勢性頭形畸形」,先對父母衛教增加變換孩子的睡姿來觀察有無改善。

  • 2017-03-29 06:00

    《謠言終結站》嬰兒趴睡顧頭型 有猝死風險

    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生活得更安心及放心。新生兒到底該怎麼睡?民間流傳「睡頭型」,也就是在小寶寶出生後,頭顱骨頭尚未發育完整前,以「趴睡」或「側睡」的睡姿來避免頭型太扁,甚至有部分民眾相信,側睡會讓五官長得較立體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