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6 17:09

    狗狗也需防曬 嚴防中暑熱衰竭

    狗狗也需要防曬!近日氣溫飆升,飼主帶愛犬前往海邊或在烈日下運動,若未注意防曬,輕則曬傷、重則引起熱衰竭,不得不慎。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毛色較淺、短毛的狗狗容易曬傷,又以鼻子、眼窩、眼臉及嘴角、耳翼等毛髮稀疏處容易曬傷,但狗狗曬傷時,飼主往往不會在第一時間察覺,而是到家後才注意到皮膚泛紅或脫毛現象,若持

  • 2023-05-20 21:38

    健康網》眼睛無神感覺張不開? 醫:提眼瞼肌無力恐加重視覺老化

    現代人電子產品不離身,很多人發覺自己眼睛老得快、上眼皮太垂、太鬆,其實提眼瞼肌無力也是導致眼睛無神的常見原因。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分享,1名40多歲女性因眼睛無神想割雙眼皮,原先以為是眼皮鬆弛下垂導致,但經檢測評估發現是提眼瞼肌無力(眼瞼下垂),才會睜不開而顯得無神。

  • 2023-01-07 17:40

    6旬男眼腫睜不開 就醫發現眼窩淋巴長瘤

    高雄1名60歲男子因左眼凸腫,但因不會疼痛一直未就醫,直到眼睛從原本還能瞇瞇眼,到完全睜不開,就醫才發現左眼球後方長了眼窩淋巴癌,雖然腫瘤已開刀取出,但醫師表示,該名患者未再做後續的放射線、化學或免疫治療,淋巴癌屬於血液腫瘤,一定會再長出來。

  • 2022-08-13 14:22

    健康網》被車輾頭竟無大礙? 醫分析原因:的確有可能

    台北市中山區11日發生1起驚悚的交通事故,1名男子躺在馬路邊紅線上睡覺,結果汽車駕駛因為視線死角,直接從頭上輾過去,所幸被輾過的男子並無大礙。醫師認為,頭骨相當堅硬,的確有可能安然無恙,但畢竟頭還是身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此仍要避免受到嚴重傷害,同時也分析頭骨相對容易碎裂的地方,提醒民眾注意。

  • 2022-03-22 22:02

    健康網》容易忽略的顏面部骨折! 醫:恐造成眼球內陷

    眼睛若受到鈍器撞擊,例如棒球、汽車方向盤等,醫師提醒,可能會造成眼眶底骨折,同時分析骨折可能產生的症狀,提醒有的會造成功能障礙,有些則會影響外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邱昱瑋在臉書粉專「邱昱瑋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發文分享,眼眶骨折可發生在內側、外側、底部及上眼窩等等。常見眼窩骨折發生在眼眶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