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1-31 05:30

    血糖控制良好 有助眼疾治療

    門診中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因視力模糊就醫,一問之下,得知患者連續3個月血糖值都在200mg/dL左右,雖然血糖是內科的事情,非關眼科,但血糖治療不好,卻會造成眼底視網膜出血、黃斑部水腫等視力下降的症狀,嚴重影響視力。因此有糖尿病患者就醫時,通常會詢問病患的糖化血色素(HbA1c)是多少?先了解病患在糖尿

  • 2020-01-09 05:30

    天冷眼睛出血 中醫教你預防之道

    「醫師,我的眼睛又出血了!會不會有中風的風險?」氣溫驟降,天氣乾冷,眼睛紅或者眼睛出血的患者越來越多,若視力正常,可能是因為結膜下微血管破裂引起出血,一般1-2週之間就會消失。有血瘀體質的人容易產生結膜下出血,大部分無特別外力介入也會出現,有時會因為搬重、咳嗽、眼睛癢或過度用力引發。

  • 2016-10-11 19:49

    眼睛總是紅紅的?中西醫教你如何擁有明亮雙眼

    一名年近更年期婦女,眼睛總充滿血絲,一度以為是結膜炎,就診後發現竟然是因身體缺水,導致眼睛總是紅紅的充滿血絲。眼科醫師表示,可以透過物理性及化學性的方式做改善,但最好的方法還是避免用眼過度,並隨時保持眼睛的水分。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物理性及化學性治療方式都能改善此病

  • 2016-09-23 23:06

    右眼中風出血險失明 創新複合手術解危

    82歲的翟爺爺今年1月右眼突然視力模糊出血,罹患充血性眼中風,發現是腦膜動靜脈瘻管合併眼靜脈高壓造成,如果不治療會失明,且瘻管恐亂竄而腦中風,但瘻管位於頭部深處、緊貼大動脈,治療困難,台中榮總神外介入性腦血管外科主任崔源生創新結合鼻腔內視鏡和栓塞複合手術治療,讓翟爺爺能再看書、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