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20 21:38

    健康網》眼睛無神感覺張不開? 醫:提眼瞼肌無力恐加重視覺老化

    現代人電子產品不離身,很多人發覺自己眼睛老得快、上眼皮太垂、太鬆,其實提眼瞼肌無力也是導致眼睛無神的常見原因。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分享,1名40多歲女性因眼睛無神想割雙眼皮,原先以為是眼皮鬆弛下垂導致,但經檢測評估發現是提眼瞼肌無力(眼瞼下垂),才會睜不開而顯得無神。

  • 2023-04-26 12:30

    健康網》長期貼「雙眼皮貼」不會變「電眼」 醫:兩風險需注意

    不少女性會貼「雙眼皮貼」期盼有一雙深邃明眸,看起來眼睛更大、更有精神及魅力,但醫師提醒,長期貼雙眼皮無助於變「真雙眼皮」,而且可能還會有「眼皮下垂」及「皮膚感染、發炎、紅腫」兩大風險。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最近有一位上班族到門診洽詢雙眼皮手術,並表示曾看過大S撰寫

  • 2021-01-18 13:01

    健康網》想擁有雙眼皮 醫:要挑選適合個人的方式

    有些單眼皮或內雙的女孩想要擁有雙眼皮,雖然貼雙眼皮貼也能做出雙眼皮,但可能有雙眼皮貼明顯、上妝困難的問題,且長期貼雙眼皮貼還容易造成眼皮鬆弛或過敏。因此有人選擇到醫美診所一勞永逸。醫師提醒,做雙眼皮的方式有很多種,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否則不僅效果不彰,還會造成眼皮的傷害。

  • 2020-03-31 05:30

    改善眼皮鬆弛與眼瞼下垂 拒絕嬸味

    眼瞼下垂有可能是因提眼瞼肌鬆弛,但另外有一種可能就是上眼皮的皮膚因老化、發炎或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等原因造成眼皮鬆弛;上眼瞼皮膚鬆弛就會往下蓋到眼球,看起來就會很像眼瞼下垂,同理,下眼瞼皮膚與隔膜老化鬆弛,就會造成垂腫眼袋,令人不自覺飄出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