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6 20:45

    健康網》氣血足不足? 中醫:看這5個地方

    古代雖然沒有「免疫」這個詞彙,但卻常常能夠在古籍中看到「正氣」,當正氣不足,氣血就可能補不起來,中醫師王大元分享,可以從眼白是否混濁發黃,皮膚是否粗糙暗沉、頭髮是否乾枯凋零且容易分叉、手指指甲有沒有半月狀、牙齦是否萎縮凹陷,來判斷氣血足不足。

  • 2022-05-11 23:05

    健康網》照鏡子時多觀察 眼睛外觀出現這7種變化要當心

    眼睛透露出身體的許多訊息,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有7種眼睛外觀的變化,可能代表背後有某種疾病,這些變化不需儀器檢查,可直接以肉眼觀察。專家表示,有時只需要觀察眼睛就能發現很多健康問題。隨著科技的發展,眼睛在診斷其他疾病中越來越重要,美國加州大學已開發出一種軟體,可透過手

  • 2017-03-02 16:51

    醫病》她沒被打、眼白卻血紅 原來是「上鞏膜炎」

    難道半夜被鬼打?南投市1名20多歲的洪姓女子,昨晚睡覺期間,覺得眼睛有酸痛感,惟因睡意濃厚便不予理會,怎料,今日起床盥洗,一照到鏡子赫然發現左眼眼白的下方血紅一片,趕緊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醫師檢查、診斷後,原來是「上鞏膜炎」作祟,經治療後已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