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2 17:40

    苗栗偏鄉衛生所「天菜醫師」報到 婆婆媽媽沒病串門子「看醫生」

    苗栗縣南庄鄉衛生所,新報到1名年輕男醫師楊樂山,他的俊俏外貌及鄰家大男孩般的親切,隨即吸引地方婆婆媽媽們的關愛,沒病也到衛生所串門子「看醫生」,並稱楊是「天菜醫師」。南庄鄉衛生所主任劉莉麗也推崇他的專業及熱忱,相信能為鄉親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 2021-11-15 11:04

    健康網》常換醫師看? 第一個醫師通常最了解狀況

    常常換一個醫師看診嗎?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台灣的醫學教育訓練高,大部分的醫生水準都是世界平均以上。通常是沒有溝通清楚、醫病雙方的期待有所不同,才導致患者想換一個醫師,劉中平建議,有時可以回到第一位接觸的醫師那邊治療,因他最了解前因後果,效果通常會最好。

  • 2021-06-03 11:06

    健康網》怕疫情不敢上醫院? 醫:發生這些狀況不要拖!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見退燒,因此居家遠端工作、線上採買、遠距上課彷彿逐漸成為人們的常態,甚至有些人連「出門看病」都忍了下來,醫師提醒,有些緊急情形屬於醫學上的急症,遇到時仍需就醫,不必隱忍。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