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09 19:50

    健康網》孕婦何時可治療牙齒? 醫曝最佳時機

    孕婦若有牙科治療需求,何時做才較適當?謙禾牙醫診所醫師黃柏青表示,牙醫會把孕期分為前、中、後3期,以每3個月做區隔,一般建議根管治療或拔牙需求,安排在第2孕期較適當,不過最好的情況還是在計畫懷孕前,先把有風險的牙齒治療好。此外,孕婦看牙時可自帶枕頭或聽音樂,讓診療時更舒適、維持心情平靜。

  • 2023-03-08 18:51

    想到「看牙齒」就害怕? 別擔心!麻醉師在旁讓你「失去記憶」

    很多人聽到看牙齒、磨牙機的尖銳聲響,就緊張到不行,例如無法順利溝通孩童、身心障礙者等,不只患者不舒服,對牙醫師來說也是一種挑戰,不過成大醫院推出的自費項目「牙科鎮靜」,「鎮靜」類似全身麻醉,但患者仍可自主呼吸,同時達到讓患者降低焦慮、喪失記憶,等在恢復室醒來,檢查或是手術已經完成。

  • 2023-03-07 17:27

    健康網》你也有看牙恐懼症? 醫授4招解緩緊張

    多數民眾都害怕看牙醫,甚至聽到電鑽聲都會瑟瑟發抖。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她以前也害怕看牙醫,沒想到成為了牙醫師。建議選擇親切的醫師和診所,並請醫師對治療多做說明,能幫助克服看牙恐懼。若真的很害怕,可以聽音樂放鬆心情,最後再想想自己的荷包,別把小病拖成大病,傷錢又傷神。

  • 2021-09-02 14:29

    孩子看牙醫大哭大鬧怎麼辦? 新竹馬偕牙醫師有法寶

    有孩子害怕看牙醫而哭鬧的經驗嗎?新竹市馬偕兒童牙科醫師陳冠倫說,因兒童對牙科診療間的物品、聲音、器械感到陌生而害怕,就會抗拒檢查或塗氟,此時,他會透過指引及誘導轉移孩童注意力,降低孩子看牙醫的不安情緒,提醒家長不要因孩子害怕就不就醫,而讓孩子因齲齒疼痛更害怕就醫。

  • 2017-03-20 16:35

    醫訊》孕婦與15歲以下兒童 4月8日前看牙免掛號費

    為提高家長重視兒童口腔保健工作,養成定期看牙觀念,衛福部與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今日宣布,自即日起至4月8日期間,全國1500多家「牙醫親善愛心院所」,針對孕婦與15歲以下兒童(國中、國小及學齡前嬰幼兒)提供免收掛號費服務,相關族群可多利用這段時間看牙齒,預估約300萬名兒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