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9 18:37

    健康網》愛護直腸從日常做起! 醫推6招「腸」保健康

    沈莉馨/核稿編輯直腸是消化系統的最後一道關卡,如果出現問題,對排便功能影響甚鉅!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分享5種直腸常見疾病:直腸癌、直腸瘜肉、直腸脫垂、直腸炎、痔瘡。建議日常生活中應保持均衡飲食、適當攝取水份、適度運動、定期排便、避免過度用力排便、不抽菸及喝酒均有助預防。

  • 2023-11-20 19:50

    健康網》馬桶坐太久恐釀5疾病! 醫:6招減少肛門受壓時間

    現代人常把手機帶進廁所,坐在馬桶一滑就是好幾分鐘,這樣如廁的壞習慣只會引發一系列健康問題。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表示,排便時間過久,可能會導致痔瘡、便秘、肛裂、直腸脫垂及腹部不適等問題,因此建議日常吃足纖維、喝足水分、規律排便、避免延遲排便需求、避免用力排便、增加運動量等,才能減少肛門持續受壓的時間

  • 2023-09-18 16:06

    走個路也「脫瘡」 OL存錢自費微創手術、少請很多假

    25歲的蔡姓OL長期為痔瘡所苦,每次上完廁所後,痔瘡都會脫垂俗稱「脫瘡」,到最後甚至嚴重到連走路痔瘡都會「跑出來」每次出門都讓她痛苦又尷尬,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蔡小姐找上奇美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亘毅幫忙,存錢自費微創雷射痔瘡消融術(LHP),讓她少請很多假。

  • 2023-01-18 17:12

    健康網》肛門有突出物以為痔瘡 一查竟是脫肛

    有位女性長者上廁所上到一半,忽覺排便困難,摸到肛門有突出物,但稍微用力推一下好像可以把它推回去,原本以為是痔瘡所以自行擦藥,結果症狀並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脫肛的現象。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在臉書粉專「大腸直腸外科 陳威佑醫師」發文指出,脫肛醫學上稱為直腸脫垂,通常不會疼痛或僅有輕微

  • 2022-06-15 21:20

    肛門有突出物、排不乾淨 痔瘡環切手術恢復排便順暢俐落感

    痔瘡為現代人常見問題,隨著國人飲食的精緻化及工作久坐,不少人因痔瘡而痛到舉步維艱,造成生活上的困擾。桃園市一名42歲劉小姐因長期肛門有突出物,覺得排便時常排不乾淨、且肛門口也時常無法清潔乾淨而有異味,經就醫發現有痔瘡、肛門齒狀線外移及肛門黏膜外翻等問題,醫師提醒若有肛周出血、突出或其他不適症狀,應盡

  • 2017-05-03 17:54

    醫病》脫肛!是痔瘡還是直腸脫垂? 別傻傻分不清

    早年曾患痔瘡的近七旬婦人,之前摸到肛門有突出物,以為痔瘡又發作,自行上藥,病情竟加劇、出現大便失禁,就醫檢查才知是罹患直腸脫垂,並非痔瘡脫垂。成大醫院醫師表示,痔瘡脫垂與直腸脫垂症狀不同,遇肛門有突出物,應儘速就醫檢查,勿自行買藥塗抹、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