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4 21:41

    健康網》大「桔」大利一整年! 農糧署教植栽4大照顧重點

    劉力仁/核稿編輯金黃色的金桔,有大吉大利、開門大吉的吉祥寓意,是年節應景的盆栽好選擇。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掌握4大照顧重點:充足日照、土乾澆水、整枝修剪、定期施肥,讓金桔過年後也能欣欣向榮、來年結實纍纍。農糧署表示,金桔為全日照植物,喜好溫暖、濕潤且陽光充足的環境,室

  • 2023-09-30 10:14

    感染致命食肉菌 澳洲女子成全球首起存活病例

    澳洲1名48歲女子感染了氣疽芽孢梭菌(Clostridium chauvoei),這種細菌通常會感染牛、羊並導致高致死率黑腿病(Blackleg),先前只在美、日各有1起人類病例且救治無效,幸好澳女經過治療後撿回一命,成為全球首例人類存活個案。

  • 2023-08-28 16:54

    高雄本土登革熱+7 大寮區持續升溫多達5例

    高雄市今日新增登革熱本土個案7例,累積共109例,大寮區發病就多5例,發病期間介於8月24日至8月25日,大寮區升溫,已累積11例,另左營1例、鼓山1例,大寮新增的5例個案,場為社區擴採發現,左營個案為當地社區感染衍生,左營區已累積23例,鼓山個案感染源待釐清。

  • 2022-10-03 13:37

    健康網》不能吃的鳳梨! 農糧署揭6款觀賞鳳梨

    聽到鳳梨是不是口水就流下來了,但你知道不是每個鳳梨都能吃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觀景鳳梨」葉子鮮豔、果實、花朵造型奇特,種類及型態多樣,外形像鳳梨、有著鳳梨的特徵,與日常吃的鳳梨同屬於鳳梨科,適合生長在亞熱帶地區,是國內重要盆栽之一。

  • 2021-08-25 11:21

    感謝醫護 農業科系師生手作盆栽致意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能夠在短時間內轉危為安,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堅守崗位當居首功,農委會農糧署等單位結合各團體以及學校師生,聯手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誠摯謝意,透過充滿生命力的盆栽,傳遞大大的能量,並讓綠意滿盈,希望能舒壓療癒前線守護防疫人員疲憊的身驅,並藉此表達最誠摯的

  • 2020-04-26 05:30

    家有小花園 親子玩園藝兼抗疫

    春季是戶外活動的好時節,但擔心疫情,家長會選擇讓孩子減少外出。若家中有半日照以上的陽台、頂樓空間或院子,很適合安排一些園藝活動讓2歲以上的幼兒參與。陽台頂樓或院子 都可利用透過接觸土壤、植物,可增加幼兒不同的感覺刺激,並且藉由活動的操作促進幼兒動作及認知發展,增加與自然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