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6 05:30

    練空中瑜伽腿麻痛 綁帶壓迫神經引病變

    近年來瑜伽運動興起,各地區大小規模公私立運動場館及健身房落成後,提供許多各式各樣的有氧運動及瑜伽課程,對不喜歡曬太陽的民眾而言,不僅增加了許多種運動選擇,女性族群更是開始動起來,希望可以塑造良好體態及增強核心肌力。日前一位妙齡女性來院治療左大腿前側麻痛問題,她提到近期正準備瑜伽師資培訓課程考試,每天

  • 2023-09-29 17:03

    健康網》長期久坐肩頸僵硬? 中醫教「這樣做」能舒緩肌群

    長時間使用電腦,閒暇之餘上網、追劇、滑手機的習慣,都可能導致頸項及上背肌群的過度使用,引起肩頸僵硬及酸痛等症狀。對此,雲品中醫診所院長彭意雯表示,若遇舊傷沾黏或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筋結深層堅硬,此時可透過扁針來治療;另,下班後也可從事瑜伽、皮拉提斯、伸展操,或是泡澡、按摩等,也都有舒緩肌群作用。

  • 2023-08-30 15:23

    健康網》下背痛只能久坐、臥床? 醫:「這些」運動能減緩疼痛

    1位長期腰痛的阿姨,在做完乾針、復健、定期搭配核心及伸展運動後,疼痛逐漸改善,但她提到,仍較喜歡走路運動,但腰痛可以走路嗎?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表示,可以,只要走路完記得伸展就行,根據研究顯示,適度的運動比久坐臥床更能改善下背痛,可選擇散步、快走、核心運動、皮拉提斯、瑜伽、太極拳及健身

  • 2022-10-31 09:20

    健康網》瑜伽、太極拳、皮拉提茲、氣功怎麼選? 優缺一次看

    正念思考與身心練習都是現在流行的話題,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給人們帶來壓力與焦慮,瑜伽、太極拳、皮拉提斯、氣功都是透過呼吸及冥想來增強身心健康與精神成長的運動,專家指出,瑜珈是各種呼吸技巧與姿勢的結合,通常為緩慢移動形式;太極拳需要在室外且需要大空間;皮拉提斯的受

  • 2022-04-05 22:31

    健康網》每週運動150分鐘可控制血糖 外媒推10種運動

    運動對身體好處多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美國糖尿病協會(ADA)鼓勵人們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至劇烈強度的有氧運動,規律運動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控制血糖及體重,也能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對此,《健康熱線》整理出10種適合糖尿病友嘗試的運動:

  • 2018-03-20 00:00

    保健》護腰天天穿 醫生:錯誤使用恐肌肉萎縮

    因坊間流傳:「整天穿戴護腰可以保護脊椎,避免腰痛」讓許多從事搬運等勞力工作,或者需長時間站立的民眾,工作時常整天都戴著護腰,部分民眾甚至認為「睡覺也帶著護腰,才能讓脊椎得到全天候的保護」,就連睡覺也捨不得脫下來,復健科醫師提醒,若只是為了預防、保護,長時間使用護腰,不但會造成腰部肌肉群退化,更會讓肚

  • 2017-11-01 06:00

    皮拉提斯運動 助銀髮族增肌力

    銀髮族若有肌少症,跌倒的風險增加3倍,還容易造成下背痛問題;根據台北醫學大學復健科統計,下背痛病患比例約佔70%。醫師建議,阻抗性運動如皮拉提斯是很好的運動方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主任康峻宏說,下背痛的病患多是因為脊椎老化、退化或使用過度,而肌力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之一。

  • 2017-10-31 15:19

    新知》銀髮族肌少症跌倒風險增三倍 皮拉提斯增肌力

    銀髮族若有肌少症,跌倒的風險增加3倍,還容易造成下背痛問題;根據台北醫學大學復健科統計,下背痛病患比例約佔70%。醫師建議,阻抗性運動如皮拉提斯是很好的運動方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主任康峻宏說,下背痛的病患多是因為脊椎老化、退化或使用過度,而肌力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