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8 21:49

    健康網》白酒、黃酒也是古老中藥材 中醫點7種人少碰

    天氣寒涼,不少人會選擇小酌暖暖身。中醫師王大元指出,酒類若適當淺嚐,能調整免疫、保護心血管功能,像是「白酒」具改善循環系統及心腦血管問題功能,「黃酒」則有抵禦寒冷、通經活絡等功能,且兩者皆可做為中藥的藥引來使用。但提醒,罹患肝炎、胃病、心臟病、正在感冒發燒、代謝症候群、孕婦或想要減肥者就不適合喝酒。

  • 2022-01-26 20:51

    謠言終結站》網傳喝酒可防武肺? 查核平台:錯誤!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若民眾飲用高強度酒精,即可成功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訊息宣稱,有醫學專家公布最新研究指出,只要民眾每日飲用「

  • 2021-12-31 16:47

    健康網》紅酒也可以這樣喝 營養師:加熱可降低酒精攝取量

    年底派對慶祝,許多人會開紅酒助興,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熱紅酒簡易做法,並指出,儘管喝紅酒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可能性,其酒精濃度偏高,以12%酒精濃度的紅酒計算,男性最好不超過250毫升、女性不超過125毫升。

  • 2015-10-29 15:46

    啤酒、紅酒、白酒 哪個最快醉又最胖?

    許多人喜歡「以酒會友」,而其中又以紅酒和啤酒最為普遍,但到底哪一種比較容易喝醉呢?又是哪一種酒喝多了容易變胖呢?《BCC》報導,人體中的酒精流經血液的速度越快,喝醉的速度就越快;美國德州西南大學醫學中心為了調查哪一種酒最容易使人喝醉,便找來15位男性,並根據他們的體重給予相符的酒精含量,讓他們以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