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3 20:15

    健康網》邊聽音樂邊做事? 心理師列5情境「這樣搭」最速配

    有些人在讀書時,習慣搭配輕音樂來提高專注力;對此,諮商心理師陳志恆提到,若是習慣做事情搭配音樂的民眾,應了解用途,選擇正確的音樂,如想提高精神時,建議聽些快節奏或曲調激昂的音樂;希望學習或工作時感到心情平靜時,建議選擇節奏和緩、曲調輕柔,且不含有歌詞的曲子。

  • 2022-09-04 18:48

    健康網》澳洲研究:聽古典樂對認知功能無益 白噪音還有負面影響

    過去,許多神經學家研究不同音樂類型、聲音,在減輕神經相關的心理疾病中潛在的治療價值,雖然有一些研究表示聽古典音樂和白噪音可以改善認知功能,但澳洲蒙納士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這兩種聽覺刺激對衝突的認知功能並不會帶來好處。此研究發表於《人類神經學前沿》(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

  • 2018-03-19 11:33

    保健》半夜睡不著? 試試煎培根吧!

    早餐店常可以聽到煎培根吱吱作響的聲音,這平常不過的聲音被發現竟有助眠的效果。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網路一段聲稱可幫助入睡的煎培根影片瘋傳,研究顯示,大自然的聲音,像下雨和打雷,透過「自主感覺經絡反應」,能夠使人放鬆,而煎培根吱吱作響的聲音也有類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