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16:30

    生物製劑給付再擴大 「異童」啟動第2人生

    國內平均每9名孩童就有1名有異位性皮膚炎,不少家長認為「長大就會好」,然而醫師指出,研究顯示,有近3成病童,7歲後不但沒有痊癒,甚至有演變成中重度的可能性,若換算全台潛在6歲至12歲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病童數量,恐高達5萬人。健保署署長石崇良今(21日)表示,異位性皮膚炎生物製劑健保給付申請,今年2月

  • 2023-12-25 13:34

    光合基金會關懷癌症病友 聖誕節包場魏德聖最新力作《BIG》

    光合基金會與台中榮總兒童血液腫瘤科合作,舉辦「有光電影院-《BIG》包場特映」。電影《BIG》是魏德聖導演最新力作,講述六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抗癌家庭,從彼此衝突到相互包容支持的溫馨故事。光合基金會呼應電影主題,特別在平安夜與台中榮總兒童血液腫瘤科合作,邀請超過200位的癌童及家屬共同包場看電影。

  • 2023-12-13 14:47

    World Gym董事長柯約翰揪員工、會員 歲末捐血獻愛

    國內健身品牌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年度公益活動,12月正式開跑,以「愛」無限為主題,旨在透過實際參與三大主軸—「全台捐血活動」、「LINE貼圖」以及「愛心有氧派對」,向社會傳遞企業的愛心和關懷。World Gym今日指出,董事長暨總經理柯約翰昨日帶頭挽袖、募集熱血,邀民眾歲末捐血獻愛。

  • 2023-09-20 18:56

    護師真情記事》護理工作當成事業經營 郭麗玲用心照護病童

    奇美醫院兒科加護病房高階護理師郭麗玲服務迄今29年,照顧病人、陪伴家屬,並以身作則帶領學弟妹,盡力照顧好就醫的孩子,讓他們可以順利出院,對於無法長大的早產兒,也會用心協助他們漂漂亮亮地「離開」,她說,「把病人顧好,讓家屬能心安,這是一種承諾。」

  • 2023-07-20 05:30

    7歲童突跛腳拒走路 髖關節發炎惹禍

    7歲大的小琪就醫前幾天,她的父母注意到她走路似乎有一跛一跛的,但是精神活力都很好。就醫當天,她說自己的右腳痛到無法走,於是來到急診。在急診,我們評估她雙腿的肌力,反射與關節活動範圍;同時也安排血液生化檢驗。初步評估顯示,問題出在右側的髖關節,於是安排超音波檢查與細針抽吸關節液。超音波檢查顯示,右髖關

  • 2022-10-27 17:18

    桃園醫院兒科病房辦派對 住院童開心過萬聖節

    衛福部桃園醫院小兒科病房今天舉辦「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裝扮Party,包括兒科病房護理師、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實習師生都換上萬聖節裝扮,讓住院的小朋友皆能忘卻身體上的不適,和健康的小朋友們一樣也能開開心心地感受歡樂的氣氛;醫療部小兒科主任李倩瑜表示,今天的萬聖節活動,兒科病房運用治療性遊戲,除了讓小朋友

  • 2021-12-23 17:20

    健康網》讓住院病童也能感受耶誕氣氛 瑞信基金會送愛到病房

    為了讓生病的孩子也能享有歡樂過節的氣氛,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已連續18年舉辦「聖誕歡樂列車活動」,號召國內企業、團體、社會大眾認捐耶誕禮物,一起把愛送到醫院給住院、早療與看診的兒童,今年募集到2000份禮物送愛到全台15家醫院病房,禮物數量創新高。

  • 2021-04-01 16:12

    揪感心!癌友串連愛心 編織娃娃禮物包贈病童

    吳小姐5年前經歷罹癌的打擊與煎熬,深刻體會到生病時心情的低落與無助,她起心動念,發揮自己的專長並號召手作教室的兒童及家長、友人,一起為病童精心準備「禮物包」,裡面有編織娃娃及玩具、文具組等, 藉此鼓勵病童轉換心情及配合接受治療;兒童節將屆,衛福部苗栗醫院收到她帶來的35份禮物包。

  • 2018-04-09 16:34

    醫訊》生技公司獻愛心 捐贈Q10營養素助病童

    罹患心臟疾病或神經功能疾病的孩童因為身體虛弱,無法如正常孩子攝取營養素,因緣際會下,東禾生物科技公司獲知病童需求,可以透過補充Q10營養素來加強身體機能,主動與童綜合醫院兒科醫師聯繫,無償免費提供營養品給需要的孩子,從2016年9月開始迄今,童綜合醫院已經有12名小朋友受惠。共獲捐約70瓶市價約50

  • 2017-05-16 20:48

    醫訊》奇美醫院近6年住院燒燙傷病童 逾8成5家中發生

    奇美醫院統計六年來到該院住院治療的燒燙傷病童,有逾八成五發生燒燙傷地點在自己家裡。醫院燒燙傷中心提醒父母在家中預防孩童燒燙傷的應注意事項,及萬一發生燒燙傷意外的正確處理程序,打造真正安全的家。 奇美醫院護理部針對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超過6年期間,在該院燒傷加護病房因燒燙傷住院的病童(未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