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2 16:08

    1歲健康男童染新冠發病5天亡 疾管署:疫情清明前告一段落

    國內新冠、類流感疫情降溫,但衛福部疾管署今(12)日公布仍新增1例年僅1歲男童無潛在病史,卻因感染新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從發病到死亡僅5天;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預估,新冠、類流感這波疫情在清明前就會告一段落,機場港埠免費發放新冠快篩將執行至3月底。

  • 2021-11-25 15:56

    新變種病毒恐命名「Nu」 羅一鈞:亞洲僅香港出現案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斷突變出新的病毒株,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發現一種學名為「B.1.1.529」毒株,其能攜帶「極高數量」的突變體,又能躲過身體免疫機制,未來有可能被命名為「Nu」。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監測到相關個案,亞洲

  • 2021-08-03 12:24

    單株抗體對抗武肺奏效! 台大醫院揭黃金治療期

    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中旬緊急採購單株抗體送到醫院,並於7月中旬擴大使用對象,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今(3日)舉辦線上記者會,以臨床數據說明單株抗體療效,並揭露用藥的關鍵黃金治療期。

  • 2021-07-13 14:40

    健康網》因應變種病毒株! BNT和莫德納都在研發「補追疫苗」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完成簽約,最快9月就可到貨!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分享,輝瑞BNT和莫德納最新的消息,最近兩家公司都有發佈正在研發下一代的追加補打疫苗,針對變異株的尖蛋白spik

  • 2021-07-10 16:06

    健康網》什麼是「病毒變異株」? 疾管署解析:疫苗是有效解方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變異株肆虐全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本月2日起,針對境外移入的武肺病例做病毒基因定序,發現有5名病患分別感染了英國(Alpha)、印度(Delta)、巴西(Gamma)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也表列出4種「高關注變異株」,包含英國變異株(Alp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