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7-25 19:17

    健康網》猴痘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醫:多數患者無嚴重併發症

    世界衛生組織7月23 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醫師表示,儘管全球猴痘報告案例已經逼近2萬例,但症狀都是自限性的,大多數住院患者並未通報出現嚴重併發症,目前死亡案例皆在非洲,除非洲3例死亡個案外,其餘地區尚無死亡個案。

  • 2022-07-06 20:50

    健康網》還會有下一個變種病毒? 醫:傳播力會越來越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已近3年,從武漢原始病毒株經過多次變異,近期也出現了新變異株BA.4、BA.5。醫師指出,只要病毒有突變基因,就會持續有新的變異病毒出現,並推測傳播力會越來越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若細看這3

  • 2021-09-21 18:13

    健康網》Mu變異株降低疫苗功效? 專家:不必太擔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8月30日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Mu(B.1.621)變異株確認為新的SARS-CoV-2「需留意變異株(VOI)」,Mu變異株在美國的發生率(incidence rate)約為0.1%,在全球則小於0.1%,初步的實驗數據表明,Mu變異株因在基因上的改

  • 2020-06-21 15:56

    健康網》新冠病毒突變更危險? 德國之聲正面看待

    中國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現象顯示,疫情可能跟突變的新冠病毒有關,也讓全球疫苗研發作業更加困難。但《德國之聲》提醒,病毒突變屬於正常現象,雖然有可能變得更具攻擊性,但也可能變得更弱,最後跟一般感冒無異。

  • 2020-04-30 05:30

    中研院分析基因序列/新冠病毒分6型 在台突變大、死亡率低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團隊分析全球兩千多株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後,將病毒分為六大型,並發現病毒突變量與致死率呈現正相關,且有隨著時間增強的趨勢。對於其中台灣現有病毒突變大但死亡率低的現象,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除了考量病毒毒性,還要考量醫療量能是否影響到照顧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