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4 12:32

    健康網》看見尿有泡別憂慮 醫:應先掌握腎臟疾病4主因、4症狀

    國人生活步調緊湊,腎臟疾病已是需要重視的問題,但別看到尿中有泡就擔心和焦慮。維尚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表示,腎臟疾病常是因家族遺傳、長期用藥不當、細菌感染、其他疾病所致,常見症狀有泡泡尿、尿潛血反應、水腫、腰痠及易疲勞等。因此建議可透過尿液檢查、血液檢查、超音波和電腦斷層等精準檢查,才能正向且健康的面

  • 2023-07-18 19:31

    健康網》下雨心情就差? 中醫:養生重陰陽平衡、氣血循環

    一碰到下雨天就出現壞心情?中醫師王大元表示,當水氣痰濕入侵體內,常會感到頭暈腦脹、下肢水腫、肌肉痠痛和疲倦乏力,因此想要減少濕氣造成的壞心情,除調養身體五臟六腑的陰陽平衡、氣血循環,在飲水方面,建議以緩慢、少量、多次的方式,能夠穩定情緒、調節自律神經。另,也可搭配利水消腫和健脾化濕的茶飲有助改善。

  • 2023-02-24 17:07

    健康網》買不到「蛋」白質怎麼顧? 10食材替換吃法秒補滿

    近日台灣出現「蛋蛋危機」,讓不少民眾憂心吃不到雞蛋無法補充蛋白質。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其它攝取來源,也能補充蛋白質,像是植物性蛋白的脂肪、膽固醇更低,膳食纖維跟植化素更豐富,每天用部分的植物性蛋白來取代動物性蛋白,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還能降低死亡率。

  • 2022-12-20 12:26

    健康網》別再設整排鬧鐘! 美研究:恐增加2疾病風險

    你總是得多調幾個鬧鐘才有辦法醒來嗎?美國聖母大學刊登在《睡眠》(SLEEP)期刊一項研究表示,其實設多個鬧鐘,是在剝奪自己的睡眠過程,若受到長期影響,容易造成注意力不足、慢性疾病惡化等後果,都是對健康有害的。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根據美國研究

  • 2022-09-04 13:56

    基隆醫院免費做腹超 200多人冒雨檢查

    肝臟是個沈默工作的器官,民眾一旦覺得疲倦等症狀時或發現病變時,往往已不能積極治療。衛福部基隆醫院、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扶輪社合作舉辦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有200多位民眾冒雨來做檢查,還有人遠從桃園來做篩檢,做好保肝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 2022-08-23 16:33

    健康網》處暑到來養生 中醫師:保健方法這樣做

    今日為處暑,此時雖已入秋,但離暑氣消去仍需一段時間。中醫師表示,「處」在過去是「止退」或「躲藏」的意思,暑氣會開始退去,氣溫慢慢下降,雨量逐漸減少,早晚溫涼,中午氣溫仍然很高,人體易出現疲乏感,建議飲食需清淡、早睡早起,可透過穴道按摩、茶飲、精油解疲乏的方法,幫助身體調整氣機,以防身體不適。

  • 2022-08-18 17:24

    長新冠疲倦、失眠 她靠「高壓氧」改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全球約有10-20%武漢肺炎患者在恢復過程中會有長期的影響,稱為長新冠(Long COVID),目前主流醫學並無特定治療方法。衛福部彰化醫院新冠肺炎整合門診針對多位長新冠患者,安排高壓氧治療都收到不錯的效果,特別是失眠的患者,效果特別明顯,但因為樣本數還不夠多,只能認定高

  • 2022-08-17 05:30

    甲狀腺結節 可針灸、服中藥調理

    近日,一位年近50歲、身材偏乾瘦的婦女來到診間,抱怨喉嚨吞嚥時總是有異物感,人也容易感到疲倦。問診發現,症狀已經持續半年之久,睡眠品質一直很差,另外也觀察到手汗的情況頗為嚴重,經觸診把脈後,懷疑可能是內分泌系統問題,尤其可能是甲狀腺有小腫塊,患者這才想起自己曾被診斷有甲狀腺結節。

  • 2022-08-01 05:30

    30歲OL暴瘦30kg 糖尿病上身不自知

    30出頭歲的林小姐,至院所執行工作需要的勞工身體檢查。她身高172公分、體重為110公斤,醫師鼓勵她好好管理體重。林小姐說:「醫師,我其實已經減了不少體重,從原本140多公斤,減到目前110公斤。」她的減重方式是更多的運動、正常的飲食。醫師進一步瞭解林小姐最近是否有容易疲倦、口渴或吃比較多的感覺。

  • 2022-07-24 05:30

    新冠4大類後遺症 中醫調理恢復元氣

    38歲的江小姐(化名)負責公司的行政業務,20天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隔離治療後已恢復上班,但時不時還卡痰咳嗽、胸悶,且體力、專注力都大不如前,工作效率變慢,做不完的只好帶回家完成,搞得自己身心都疲倦;中醫針對她的症狀予以調理,身體元氣大有改善。

  • 2022-03-27 08:31

    健康網》春睏哈欠連連睡不飽 中醫授2茶飲2穴道助改善

    春分後,許多人發現自己早上起來老是睡不飽、提不起勁,扶原中醫台中院區醫師何昱樺表示,春睏不是病,是人體對氣候變化的適應過程,分享預防春睏茶飲:適合寒濕體質的「生薑棗皮飲」與適合濕熱體質的「茉莉玫瑰荷葉飲」,及可以按壓太衝穴與內庭穴,助火氣退散。

  • 2021-12-01 18:24

    健康網》停經、嘔吐不是100%懷孕 確認懷孕的4個方法

    懷孕會有一些「可能徵象」,如停經、嘔吐、疲倦等,但並不能完全確認已經懷孕。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孕產婦關懷粉絲團」及孕產兒關懷網站發文指出,可以確認懷孕的方法有4種:尿液檢測、抽血驗孕、腹部超音波、陰道超音波。懷孕常見的生理徵象●月經停止這是婦女最常注意到的症狀,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月經沒有來的

  • 2021-08-24 11:29

    高端疫苗》專家親曝接種後24小時身體反應 喊話:沒問題的!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產高端疫苗昨(23)日開放施打,總統蔡英文率先接種全台第一針,並表示打完「不緊張」、「沒什麼感覺」;專家也記錄親身接種高端疫苗後24小時的身體狀況,並表示,「沒問題的!」貢獻一己之力參與國產疫苗施打,他感覺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