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6 05:30

    女童腹痛 罕見畸胎瘤引發卵巢扭轉壞死

    1名9歲的小妹妹因強烈腹痛,由家長緊急送往急診室,詢問之下,父母表示孩子已腹痛1個星期了,原本以為可能是吃壞肚子或便秘,也有帶到鄰近診所看診、拿藥,回家後,症狀仍持續未得到改善,甚至這幾天還痛到無法坐著、站立,走路也只能彎著腰走,並且開始出現發燒、噁心、食慾不振等情況。

  • 2022-11-16 05:30

    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

    26歲的曹小姐在跳繩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她轉診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是腫瘤或卵巢扭轉,手術後發現是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發紫,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已經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再把卵巢復位,保住她的生育能力。

  • 2022-11-15 09:56

    年輕女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致卵巢扭轉

    26歲曹小姐日前激烈跳繩運動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到診所就診,發現骨盆腔腫瘤而被轉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她是破裂出血或卵巢扭轉,手術果然發現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且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經發紫,遂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把卵巢復位,也保住她的生育能

  • 2022-11-07 05:30

    12歲少女劇烈腹痛 4公分大畸胎瘤作怪

    林同學是12歲少女,住院前一天,她有噁心與嘔吐的情形,經過診所的診治之後,噁心與嘔吐都已經緩解,於是正常上課。但是到了中午休息期間,劇烈的下腹痛排山倒海而來,她非常努力地忍耐直到放學。放學之後,她的母親把她帶到醫院急診。在急診,確認生命徵象穩定之後,幫助她止痛,進行驗孕、生化、血液檢驗。這些檢驗都沒

  • 2022-01-04 05:30

    小妹妹肚子痛 赫見卵巢瘤

    黃小妹妹是一個活潑好動的7歲女孩,某天晚上因為突然間肚子劇痛被家人送來急診;在急診時,發現下腹是鼓脹的,觸診感覺腹部較硬而且一碰就非常不舒服,抽血沒有白血球或發炎指數升高,進一步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則發現下腹部有1顆直徑10多公分大小的卵巢囊腫,腫瘤中有疑似骨骼組織存在,符合畸胎瘤的特徵。

  • 2019-11-27 11:39

    醫病》罕見縱膈腔14公分畸胎瘤手術切除 醫療團:像拆炸彈

    33歲越南籍婦人胸悶、胸痛長達半年,直到呼吸不順才嚇得趕緊就醫,到台中慈庸醫院檢查才知竟是縱隔腔中長出14公分大的罕見畸胎瘤作祟,經胸腔外科與心臟外科醫師聯手「拆炸彈」,耗費6小時終於完成手術,解除可能大出血的危機,病患住院一週即出院,免除胸痛,還能大口呼吸真暢快!

  • 2019-10-01 16:03

    母胎時期已形成 罕見頸畸胎瘤恐致命

    一名4個月大的陳姓女嬰右側頸部長了顆4.5公分腫瘤,外觀隆起、壓迫食道與氣管而無法順利進食與呼吸。經核磁共振確診為頸畸胎瘤,為保護女嬰細嫩的皮膚,並考量未來女童外表的美觀,童綜合醫院耳鼻喉部主任蔡青劭進行達文西微創手術來切除腫瘤。醫師指出,畸胎瘤通常在母胎時期就已形成,切勿拖延治療,避免危害周邊器官

  • 2018-12-06 06:00

    嬰腹脹嘔吐 胃藏14公分畸胎瘤

    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因腹脹、嘔吐、食慾不振,被父母帶到三總就醫,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胃長了一個14公分大的腫瘤,手術切除後化驗,竟是罕見的未成熟畸胎瘤。三軍總醫院昨天發表這個病例,小兒外科醫師林介文指出,畸胎瘤是生殖細胞腫瘤的一種,分為成熟畸胎瘤(良性畸胎瘤)和未成熟畸胎瘤(惡性畸胎瘤);良性畸胎瘤裡

  • 2018-12-05 15:21

    醫病》男嬰腹脹嘔吐吃不下 胃部取出14公分罕見「畸胎瘤」

    一名三個月大的男嬰因腹脹、嘔吐、食慾不振,父母帶他就醫後做腹部超音波,竟發現胃長了個14公分大的腫瘤,化驗後發現竟是罕見的未成熟畸胎瘤。三軍總醫院今天發表這項病例,小兒外科醫師林介文指出,畸胎瘤是生殖細胞腫瘤的一種,分為成熟畸胎瘤(即良性畸胎瘤)和未成熟性畸胎瘤(惡性畸胎瘤)。不過胃畸胎瘤是一種罕見

  • 2017-10-05 17:57

    醫病》婦人罹卵巢畸胎瘤 放著不管28年後轉惡性

    即使是良性瘤也應趕快治療!台中市一位60歲的婦人,2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畸胎瘤,卻不以為意,直到近半年來,禮佛跪拜時,發現下腹有腫塊壓迫,就醫後被診斷出雙側卵巢各有一個15公分及6公分的卵巢腫瘤,為「惡性卵巢甲狀腺癌」,幸腫瘤未擴散,切除後復原良好。

  • 2016-03-09 16:24

    胸悶、咳嗽長達13年 原來是畸胎瘤惹禍

    63歲許女士92年發現右側胸腔有大片陰影,被診斷為胸腔積水,13年來飽受胸悶、咳嗽之苦,走訪各大醫院,始終無法痊癒。近3個月咳嗽加劇,走路容易喘,至亞東醫院就醫,發現體內竟藏著1顆有如排球大小的巨大囊腫,俗稱「畸胎瘤」,佔據胸腔80%以上面積,幸好為良性瘤,經手術治療,至今恢復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