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4 07:30

    健康網》頭髮乾枯易斷吃6大營養素 亮麗秀髮一點都不難

    葉立斌/核稿編輯想必每個人都很愛護自己的頭髮,所以如果有頭髮乾枯、容易斷裂等問題,肯定心急如焚,不知如何解決。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除了使用護髮產品,飲食中的營養攝取,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有6大營養素是養髮小幫手,可以讓頭髮由內而外補充營養,像是蛋白質、Omega-3脂肪

  • 2024-03-20 13:46

    健康網》掉髮分4型 醫:肩頸僵硬致頭髮滋養不足

    最近臨床上陸陸續續看到一些掉髮的患者,因為掉髮而來求診。患者常常會提到每天都會掉一撮頭髮,或是髮線越來越高,頭髮越來越細等情況。中醫認為,頭髮的生長跟肝、脾、腎有關,當肝、脾、腎不足的時候,就會造成容易掉髮、分岔、乾燥,甚至髮質乾裂的情況。

  • 2024-03-15 18:41

    健康網》狂掉髮、髮縫超寬 中醫曝5大生髮穴按下去

    羅碧/核稿編輯落髮年輕化,越來越多人開始有掉髮的問題,甚至髮縫變寬搞得心慌慌。中醫師曾宜萱分享,頭皮護理3方法,包括:清潔、保濕及精油;中醫調理方面可以按壓百會、風池穴、翳風穴、腎經上的太谿、太衝穴等5穴道,有助於改善頭皮狀態和促進頭髮生長。

  • 2024-01-17 10:39

    健康網》4旬女長期斷食吃素狂掉髮 一查已嚴重貧血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約40歲的女子長期實施168斷食、吃素,其他時間無補充任何食物的習慣,也沒有覺得不舒服,後來出現頭髮越來越稀疏,因此至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就診,經抽血檢查發現已有嚴重的貧血。醫師提醒,掉髮常見於因身體變化的40歲以上或更年期女性、懷孕、頻繁使用化學產品,以及過度節食所致。

  • 2023-11-07 20:54

    健康網》29歲女經血減少眠差心悸 中醫授3招日常調整

    有名29歲女性,近年常出現偶發性頭暈,尤其是月經後更加明顯,且經血量減少,甚至出現胸悶、心悸、疲倦、眠差問題,經雲品中醫診所醫師施威廷診斷後,發現其為血虛所造成身體不適,經過數週藥物治療後已恢復。另,他建議,藥物治療外,日常可攝取足量的鐵質、適度運動,以及盡量晚上11點前就寢,以協助身體恢復。

  • 2020-12-19 11:09

    健康網》頭髮掉不停 內服外擦搶救頂上危機

    您有異常掉髮擔心禿頭的困擾嗎?洗髮精換來換去還是沒效,想要用藥又擔心副作用?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先天性掉髮的雄性禿適合用藥改善,目前以擦藥與吃藥治療較有效,常見藥品有Minoxidil外用藥水及Finasteride口服藥品。食藥署表示,人體的頭髮正常會維持2至4年持續生長,停止生長約2至4個

  • 2020-08-02 15:28

    健康網》56歲女確診武肺頻掉髮 美專家:可能是壓力性落髮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後遺症不少,現在國外有部分患者出現「落髮」症狀,對此,醫療機構的專家法維尼(Nate Favini)表示,這些人有可能是罹患休止期掉髮(telogen effluvium),又稱壓力性落髮,通常落髮量是一般人的3倍之多。

  • 2020-04-21 05:30

    憂疫情爆發 婦竟然圓形禿

    48歲的蔡媽媽(化名)原本就是憂國憂民的個性,最近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更讓她焦慮萬分;尤其是遠在國外唸書的女兒健康狀況,更讓她操心。不知不覺中竟然嚴重掉頭髮,黑髮中明顯看到圓形白色的頭皮,讓她嚇壞了!如果頭上都是一塊塊白頭皮,那多難看,這下子她開始擔憂自己的頭皮,於是趕緊來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