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4 11:23

    健康網》抹布擦桌完接著擦醬料瓶口! 醫:沒洗乾淨比馬桶還髒

    相關新聞請見清查藏壽司新北分店 衛生局:7家分店衛生有缺失限期改正一年爆出2次疑似食物中毒!藏壽司兩家店遭停業 業者回應了葉立斌/核稿編輯食安問題頻傳,日本知名連鎖壽司品牌在台分店爆發多起疑食物中毒案。然而,更被爆料出,員工用同條抹布擦桌子跟醬油罐「瓶口」,消息一出,衛生問題再被質疑。胸腔暨重症專科

  • 2024-03-26 21:25

    健康網》「弟弟」飄味真不妙! 醫點6大壞習慣 別讓伴侶嫌

    羅碧/核稿編輯愛愛後,最怕另一半告知GG飄「香」,這樣真的很尷尬!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其實陰莖臭與生活習慣有關,未注意清潔細節,容易細菌孳生,因此若有包皮過長、汗腺過於發達、內褲從未替換、小便完未清潔、下體細菌感染、性行為完未清理等6個壞習慣,容易發出臭味。

  • 2024-03-15 20:49

    健康網》5旬男GG入珠變狼牙棒 反覆感染還遭另一半嫌

    羅碧/核稿編輯55歲陳先生年輕時認為入珠可增加床第間魅力,而找密醫手術,讓弟弟外表變得像狼牙棒造型般。不料,卻被伴侶抱怨性行為變得有些痛苦,甚至因為密醫手術,使珠子材質、手術環境上不盡理想,導致後續反覆感染發炎,種種困擾,讓男子最終決定進行手術移除珠子,解決「心頭大患」。

  • 2024-02-24 20:21

    健康網》排尿不順恐「包皮過長」害的! 醫推手術解後患

    沈莉馨/核稿編輯男性排尿不順,不只是攝護腺肥大患者或長輩會遇到的難題,年輕人也可能發生,有可能跟包皮過長有關!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表示,若包皮長期發炎推不開,甚至連尿道口都無法出頭天,就容易造成上廁所時出現「涓涓細流」,解尿痛又慢。建議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身的割包皮手術來根除後患。

  • 2024-02-22 13:11

    深坑工廠大火》環局稱異味≠空氣品質差 毒物專家指「另類毒化災」

    新北市深坑區鋰電池工廠火災惡臭影響雙北市,民眾擔憂空氣中含有氟化氫或戴奧辛等有毒物質,針對昨天台北市環保局長指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今(22)日反駁,那是有毒氣體,會讓你呼吸道受影響的毒氣,此事件是另類的毒化災!

  • 2024-02-06 14:39

    健康網》年節燉補養身 醫曝這些狀況小心買到劣質藥材!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人採購年貨,同時也會買點藥材來燉補,益氣補血又養顏美容,但中醫師王大元在臉書專頁「元氣中醫師 王大元」發文提醒,如果買到劣質的藥材,不但對身體沒有幫助,還可能補出許多問題來。若是顏色過於鮮豔、潔白無瑕,聞起來有異味或香過頭,看起來發霉、蟲蛀或有灰塵,摸起來黏膩、潮濕或粉粉的,就要注

  • 2024-02-05 21:30

    健康網》GG變腫大別歡喜! 醫列4症狀恐陰莖癌警訊

    葉立斌/核稿編輯當「小弟弟」不幸被癌細胞纏上,演變成「陰莖癌」,對於男性來說就像晴天霹靂一般。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提醒,若陰莖出現潰瘍不好、散發異味、出現腫塊、紅腫刺痛可能是陰莖癌的警訊。若有疑問仍建議就診諮詢醫師,是最正確的作法。

  • 2024-02-03 20:36

    健康網》肛門臭臭的正常嗎? 醫曝正確清潔方式

    沈莉馨/核稿編輯屁屁有味道是沒洗乾淨嗎? 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於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表示,肛門腺體本來就會分泌有點臊味的油脂,所以總是有味道是正常的,但肛門的正確清潔更應關注,如果擦不乾淨是因大便太黏,自動清腸的果菜量不夠導致,清潔肛門的原則是水洗>濕擦>乾擦,保留一點油脂是正常現

  • 2024-02-02 19:02

    健康網》汗腺具保暖作用 出汗飄異味5方法可改善

    羅碧/核稿編輯在很多人的認知裡,汗腺發達,容易有異味問題,影響人際關係,但其實汗腺並非一無是處。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指出,有研究發現,長期處於極端寒冷環境下的愛斯基摩人汗腺發達,可提高保暖效果,但在台灣則有出汗問題,可以試試使用止汗劑或藥物、保持腋下清爽、使用體香膏等產品、注射肉毒桿菌、手術破壞

  • 2023-12-12 12:28

    健康網》抹布沒洗乾淨比馬桶還髒! 研究:含菌數達300億個

    葉立斌/核稿編輯抹布是餐廳廚房必須品,在忙亂的烹飪環境中,抹布可用來擦掉噴灑的汁液、清潔表面,還可以擦乾手。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一個新的抹布使用1週後,含菌數達300億個,相當驚人,「沒洗乾淨比馬桶還髒!」建議抹布應定期更換,或使用高溫、消毒劑消毒,以確保殺死細菌,也要禁止抹布

  • 2023-09-26 05:30

    額顳葉型失智症 個性丕變大暴走

    77歲的張先生是退休警察,這次是張太太和他的大兒子幾乎用「扛」的方式把他給「架」來門診。他看起來精神奕奕,但是穿著有些邋遢,身上還有異味,背了個小書包,一進門就要跟我握手寒暄。我問候他,發覺他好像似懂非懂的,但是動作倒是不少,一下子又要跟我握手,一下想站起來走人。

  • 2023-09-14 12:58

    聖馬醫院引進微波熱能止汗術 助患者揮別「濕腋」人生

    有些人因為腋下多汗與異味的問題,造成人際互動的尷尬,天主教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自去年以來引進先進的miraDry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為患者改善這些困擾。醫師蔡宜臻指出,miraDry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免開刀,療程僅須一個半小時,術後恢復期短,也不會留疤痕,患者評價高。

  • 2023-08-12 20:34

    健康網》小弟弟不露頭? 醫揭割包皮5好處:帶來「性」福

    包皮是包覆男性陰莖的一層皮膚,但有些人會面臨包皮過長,或為了「性」福,需做割包皮手術。對此,泌尿專科醫師黃冠鈞表示,割包皮雖然非人人都需要,但割包皮可以移除包皮的窄環、減少包皮龜頭炎、性病復發,還可讓龜頭露出來,以及提升自信及伴侶的滿意度。

  • 2023-08-05 19:00

    健康網》私密處飄臭酸味? 醫曝4原因:愛愛後沒清乾淨也會

    天氣悶熱,不少人私密處都會出現異味,若不趕緊處理,容易影響性生活。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表示,私密處臭臭的情形,通常與包皮垢、性行為後沒清潔、內褲上有尿液殘留、汗臭味等有關,當伴隨搔癢及排尿疼痛問題,則多半成因都和黴菌感染、尿道炎分泌物、性接觸傳染疾病有關。建議盡速就醫診治,切勿使用來路不明藥物

  • 2022-12-09 05:30

    女性私密處保養 乾爽就好

    小閔(化名)最近經常有私密處搔癢的感覺,讓她很不舒服,她剛好最近交了男朋友、有了性行為,懷疑是不是與性行為有關,於是前來診間諮詢。私密處搔癢問題經常困擾女性,尤其在四季都潮濕的台灣地區更常見。臨床上最常見到的私密處搔癢問題多與黴菌感染有關,原因包括:習慣性使用護墊、經常穿緊身褲或褲襪,導致私密處不透

  • 2022-11-19 05:30

    包皮過長難「愛愛」 割包皮重振雄風

    包皮太長或太短都有問題!1名50歲華橋因為小時候家鄉有割禮習俗而割包皮,沒想到包皮被割得又短又醜,造成日後勃起疼痛,就醫諮詢;另1名27歲男性卻是包皮過長,而被妻子嫌棄有異味、包皮垢,且因包莖難行房,接受割包皮手術後重振雄風,也告別難以啟齒的衛生問題。

  • 2022-11-18 18:12

    幼時割禮!包皮割過頭勃起疼痛 醫師給解方

    1名50歲外國華僑因為小時候割禮習俗割包皮,包皮被割得又短又醜,造成日後勃起疼痛就醫諮詢,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孫宏舜表示,包皮過短可由耳後皮膚補皮,否則對於勃起疼痛只能減少行房次數;另名27歲男性則因包皮過長諮詢指餘尿有異味、包皮垢,勃起困難包莖難行房,接受割包皮手術後重振雄風,也告別難以啟齒的衛生問

  • 2022-10-18 20:15

    健康網》雞雞臭味總是洗不掉? 醫列6大原因與解法

    有些男性會發現自己下體味到特別臭,而且不管怎洗都沒有用,甚至還被另一半嫌棄「臭到不懷疑你敢偷吃」;對此,醫師表示,雞雞臭多半是有細菌滋生,而不同原因也會產生不同氣味。另外,醫師也列出造成雞雞臭的6大原因與解法。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表示,經常有病人因為下面

  • 2022-10-17 11:53

    健康網》口罩沒過期繼續戴? 醫揭存放1環境:影響防護能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至今,口罩已成民生重要防疫物資。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要留意口罩保存期限及避免存放在溫度和濕度過高的環境,尤其存放在溫度及濕度較高,靜電流失速度就會愈快,導致防護力下降。此外,不論口罩有無過期,一旦發現有異味、變形、潮濕、破損等,應避免使用

  • 2022-08-04 11:38

    健康網》站著或坐著尿尿有差? 研究結果報你知

    男生站著上廁所尿液容易飛濺,若沒有馬上擦拭,會產生異味,那男生坐著尿尿呢?醫師表示,有研究針對健康、有下泌尿道疾病者及攝護腺肥大者,外加不同年齡層做了動力學、尿流量與尿餘量的探討,分析站姿或坐著上廁所的差異,並指出對年輕族群完全沒有影響,但有攝護腺肥大者,建議坐姿將尿排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