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2 06:32

    健康網》番茄3吃! 農糧署:黑柿番茄沾醬經典台灣味

    番茄超級營養,不論單吃或是配菜都相當受歡迎。對此,農糧署表示,台灣番茄種類多元,口感各具特色,適合的食用方式也有所不同,像是熬湯,建議可選體型最大的牛番茄;沾醬料建議選黑柿番茄是經典台灣味;若製成沙拉或鮮食則可選口感鬆綿的粉柿番茄以及聖女、玉女等果色多樣的小果番茄家族。

  • 2023-03-21 18:20

    健康網》牙齒染色大魔王6食物 醫授3招避免色素累積

    大家都希望有一口亮白的牙齒,卻常常擋不住口腹之慾,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指出,在享受美食同時,也要注意6種牙齒染色大魔王,包括咖啡、深色茶、紅酒、藍莓、咖哩、番茄醬,並分享3招避免色素累積在牙齒上的方法:避免和酸性食物一起吃、使用環保吸管、吃完多漱口。

  • 2022-07-31 08:29

    健康網》這2項你想不到! 營養師曝6種高鈉食物

    昨天晚上吃鹹酥雞,今天就水腫了,怎麼會這樣?營養師張家祥在臉書解釋,過量攝取鈉會導致水腫,他表示火腿、吐司、乾酪、番茄醬、泡菜、凱薩沙拉醬都是高鈉食物,其中吐司與沙拉醬甚至是沒有鹹味,提醒一定要注意攝取量,或盡量選擇低鈉版本,才能吃得健康。

  • 2021-10-02 22:32

    健康網》市售蕃茄醬添加物多 營養師教你如何在家輕鬆做

    番茄醬的用途相當廣泛,不僅可以拿來沾醬,還能在料理過程中調味可說是最強配角,然而,營養師表示,市售番茄醬成分複雜,建議民眾可以改用自製番茄醬,美味又健康。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說明,市售番茄醬除了番茄,還會加入玉米糖漿、鹽、調味料等其他添加物,雖然小小一包或是一小碟的熱量不高,

  • 2015-11-29 23:44

    睡前吃這6種食物 當心擾亂睡眠

    咖啡或含糖過多的甜點可能會讓人失眠,醫生和營養師指出,有些食物雖然有益健康,但在睡前食用,可能會讓人整晚轉輾反側,其中,花椰菜和番茄醬竟也入列。《哈芬登郵報》報導,最近一項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讓人想攝取高熱量食物,為了確保睡眠品質,專家建議睡前避免吃這6種食物:花椰菜、番茄醬、黑巧克力、醃製物、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