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0 11:23

    健康網》天熱防中暑 營養師:除了補水還可喝「這些」

    沈莉馨/核稿編輯明(21)日台北的最高溫可能會達到34°C,中南部中午氣溫也超過30度。營養師嫚嫚於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預防中暑,除了記得補充水分,也可以適當吃富含水分的瓜類蔬菜或水果,這都是能補水的方法,像是喝:冬瓜湯、絲瓜湯、綠豆薏仁湯、番茄汁、無糖麥茶等。

  • 2024-03-26 06:31

    健康網》黃曉明1個月瘦12公斤秘訣曝! 掌握飲食3原則+空腹4運動

    葉立斌/核稿編輯中國男星黃曉明過去曾因一個月內成功瘦下12公斤而成為熱門話題。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析黃曉明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原來是每天喝排毒蔬果汁,同時遵循3大飲食原則,還搭配4個簡單的空腹運動操。不過也提醒民眾,不要長期偏頗某些食物or某種飲食,長期下來容易導致營養失衡。

  • 2022-01-03 07:42

    健康網》喝燕麥奶降膽固醇 營養師:這4種飲品可輪流替換

    燕麥含有能增加膽酸及膽固醇代謝的β-葡聚醣,又富含膳食纖維,被認為是幫助調節膽固醇的好食物,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及個人網站發文分享,想降低膽固醇,除了可以喝燕麥奶以外,也可以嘗試以下4種飲品。可可主要含有具抗氧化特性的黃烷醇(flavanols),研究發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