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3 18:29

    健康網》整形醫日本留學嚴重落髮 禍首竟然是水質

    沈莉馨/核稿編輯出國竟然會影響掉髮!整形科醫師朱育瑩目前在東京大學攻讀博士,她在臉書「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的手札」發文分享,日本留學快兩年,落髮問題比在台灣還要嚴重好多,落髮多到懷疑人生,差點以為自己要得癌症。後來發現台灣留學生女同學,也抱怨來日本之後嚴重掉髮,讓她懷疑是日本的水質較硬所致。

  • 2020-03-31 05:30

    憂兒搭機染「疫」 老媽焦慮症惡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台人心惶惶,一名60歲婦人,過去曾有焦慮、憂慮病史,最近擔心國外留學的兒子搭機返台途中遭感染,反而使得自己病情加重。精神科醫師陳豐偉表示,近來門診還有不少旅遊、餐飲業或計程車運將,受疫情影響,生意變差,經濟壓力引發情緒低落來就診。

  • 2018-01-01 22:56

    兒子出國 醫師爸竟幫打「子宮頸疫苗」?原來有這功用!

    台中1名男高中生即將出國留學,他的醫師爸爸竟然幫他注射「子宮頸疫苗」,讓親友好奇怎麼會幫男生打子宮頸疫苗?醫師解釋,子宮頸疫苗是用來預防子宮頸癌、菜花等人類乳突病毒(HPV)引發的病變,其實男性接種也能受到保障喔!綜合媒體報導,婦產科醫師陳盛全指出,子宮頸疫苗應該正名為「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事實上不

  • 2016-06-08 11:50

    準備出國深造 你疫苗打了沒?

    新竹一名徐姓男子正準備到美國留學,最近忙著整理各項申請文件,一名曾出國念書的學長提醒他,申請學校的體檢表要求的疫苗是否都打過,徐男才發現自己漏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王樹聲指出,現在的學生常有出國念書或短期進修的規畫,通常當地政府或學校都會要求學生須完成體檢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