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5 21:30

    健康網》睪丸癌恐致男性女乳症 醫分析症狀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少人聽到睪丸癌,以為要檢查陰囊才會發現。說明,實際上,睪丸癌會影響乳腺,因此會刺激胸部引發男性女乳症的症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好發於15歲到50歲青壯年男性的睪丸癌,症

  • 2024-02-09 21:49

    健康網》「男性女乳症」是什麼?醫:反映3種身體狀況

    葉立斌/核稿編輯有部分男性深受胸部過大所苦,也就是所謂的「男性女乳症」。醫師分享,嚴格說來男性女乳症不太算是疾病,是反映出自己的健康狀況。同時分享2種常見的手術方式。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巫承哲在粉絲團「乳房外科巫承哲醫師」分享,男性女乳症的問題其實還算常見,越來越多男性有這一

  • 2024-01-18 21:02

    健康網》男性也有「大胸部」困擾 醫揭「男性女乳症」3成因

    羅碧/核稿編輯不僅有女性胸部過大或過小的困擾,少數男性也會因胸部過大而需要求助醫師。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引發「男性女乳症」的成因分為生理、病理性和藥物影響,其中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是受到疾病而改變體內荷爾蒙也會引起,像是肝硬化、慢性腎臟衰竭、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 2024-01-05 22:05

    健康網》4位C肝就有1位肝硬化! 醫曝惡化10大症狀

    羅碧/核稿編輯據研究顯示,平均每4名C肝病人有1人會有肝硬化,每20名肝硬化病人,就有1人會併發肝癌。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提醒,若惡化至肝硬化時,可能會出現10大症狀,包括:黃疸、手掌紅斑、胸口蜘蛛痣、疲倦、茶色尿、容易瘀青、男性女乳症、吐血或黑便、腹脹或性格改變的問題。

  • 2023-12-18 15:21

    男大生胸部突出超自卑 竟是「男性女乳症」

    台中市一名21歲男大生,從小因胸部凸出而感到自卑,儘管透過運動瘦身仍難以改善,只能選擇穿寬鬆衣服遮掩;另一位35歲的陳先生,胸部微凸外,還在右側摸到硬塊,讓他擔心是否罹患乳癌。兩人求診乳房外科,檢查確診罹患「男性女乳症」,經手術重塑後,成功讓胸部外觀恢復自然平坦,讓他們重拾自信。

  • 2023-11-30 12:17

    潮男健身減肥仍留一對小胸 誤當女乳症挨刀又感染

    1名潮男阿強(化名)因從小身材受嬰兒肥困擾,積極健身減脂後,胸部卻仍留下一對「B罩杯」,健身教練說這是男性女乳症,阿強因而接受乳腺摘除手術,但術後因乳暈旁的傷口腫脹感染而就醫,醫師檢查卻發現阿強非女乳症,只需持續運動健身就能有平坦胸肌。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乳房外科醫師蕭睿琥表示,男性胸部問題大致可以分成

  • 2023-08-31 21:38

    健康網》3成男性有女乳症困擾 醫:3類型各有適合手術

    據統計,有30%的男性至少一生當中會受男性女乳症影響,整形外科醫師鄭穎指出,男性女乳症分為3類型,乳腺增生類型適合以微創手術取出,脂肪增生類型以微創抽脂取出,乳腺合併脂肪型,則是要搭配手術及微創抽脂處理。鄭穎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常見原因,不完全是體重過重,主要跟

  • 2023-07-03 11:42

    健康網》男性女乳症好困擾! 醫授預防5招: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有女性特徵的胸部困擾,主要原因是雄激素與雌性素失衡所致。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可透過健康生活方式、管理體重、乳房健檢、保持心理健康及避免使用影響荷爾蒙平衡的物質來預防。其中,他提醒,男性也應該定期自我檢查乳房,留意任何腫塊、變硬、疼痛或其他異常症狀,若發

  • 2023-02-22 12:30

    健康網》男孩有胸是男性女乳症? 醫:觸碰「這邊」有無腫塊確認

    年後許多體重不受控的小男生連胸部都明顯變大,令家長擔心是不是「男性女乳症」,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要確定是否真為男性女乳症,可以觸碰一下乳暈部位,如果有觸碰到很明顯的腫塊,應該就是乳房組織發生增生,進一步造成乳房增大的男性女乳症。

  • 2023-02-20 09:58

    25歲男性罹女乳症達B罩杯 高中大學不敢上游泳課

    1名25歲、體重85公斤的男子,從青春期就感覺胸部特別「肥大」,讓他從小就被取笑,在高中上游泳課時曾被同學取笑過,從此不上游泳課,上大學的體育必修課因游泳課翹課而被當掉,跟老師溝通後特別安排獨自游泳補考才順利畢業,這樣獨特的胸部讓他很自卑,造成心理上一直揮抹不去的陰影,連女朋友也不敢交。

  • 2023-02-20 05:30

    胖男女乳症 抽脂後可能再生

    一名年約30歲的男性依靠飲食控制與運動減重,成功甩肉30公斤,脫離從小纏身的肥胖問題,但瘦身後卻發現胸前的份量不減,目測胸部像是B罩杯的大小,令他十分不自在,不只夏天不敢游泳,平時穿著較貼身衣物都會尷尬不適。此案例的症狀稱為男性女乳症。雖然該症狀一般不劃分在疾病範疇,但有此症狀的男性多因此造成心理負

  • 2022-10-22 15:45

    健康網》男性女乳症是什麼? 醫:荷爾蒙失調是主因

    部分男性因患有「男性女乳症」,對於擁有女人般的乳房而感到相當煩惱。醫師李秉勳指出,荷爾蒙失調是造成男性女乳症的主因,且好發於青春期及更年期。另外,他也提醒,由於乳腺受到較多荷爾蒙刺激,因此得到乳癌的機率較高。而男性女乳症也與體重、飲酒有關,須多加注意。

  • 2022-08-23 22:27

    健康網》十字花科菜助乳癌預後、減重 醫:每週3-4餐即可

    青花菜、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菜,除了能改善消炎以及消化外,甚至能幫助乳癌預後與減重!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指出,但也不用吃多,如果有特殊疾病需要大劑量的人可以從保健食品中攝取,一般人就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就可以了,每個禮拜大概攝取個3-4餐,就會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 2022-08-07 17:48

    健康網》女乳症工程師佔7成! 醫:「顯微套管抽脂」助重拾自信

    男性除了會在意健康、收入外,身材也常是比較重點,就算再壯碩,若有非結實,像女性般的胸部,也易感到沒信心,甚至影響職業;對此,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院長李咏馨表示,可透過「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治療,讓病患重拾自信,而近期女乳症求診族群中,工程師為最多,佔7成,也提醒,患有女乳症的男生並不代表就是女性化。

  • 2022-08-03 13:16

    「奶哥」甩肉25公斤仍大胸 手術擺脫女乳症重拾自信

    28歲陳男從小身材圓潤,國中起更出現乳暈變大、乳頭突出,遭同儕取笑並被封「奶哥」,導致自卑,不敢抬頭挺胸,長期駝背,大熱天也外套不離身,因體重近百公斤,去年他決心改變努力甩肉25公斤,卻發現胸前2座聖母峰仍沒有消風,求助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診斷出罹患「男性女乳症」,經顯微抽脂及乳暈下緣微

  • 2021-08-10 17:58

    乳癌非女性專利! 醫:年長、女性荷爾蒙升高是風險

    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1名65歲男子有B型肝炎在治療、也有慢性腎臟病與高血壓,但無癌症家族史。男子偶然發現右側乳暈有腫塊,就診第一位醫師判認是女乳症,後來患者不安地求診郭綜合醫院,醫師觸診是偏一邊的硬塊,為2.3公分大、邊緣不規則的腫瘤,經切片證實是1B期乳癌。

  • 2021-03-25 19:07

    健身1年未練出胸肌 微創複合術改善「男性女乳症」不再自卑

    1名25歲的男子因胸部有女乳化情形,上健身房積極健身1年、仍然練不出胸肌,女乳化依舊存在,他找上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求助,醫師發現他的胸部有明顯的乳腺,男子覺得胸部女乳化不僅不好看,也影響自信心,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自費做微創複合手術、1次抽脂及切除乳腺,術後不再為女乳而自卑。

  • 2020-12-30 05:30

    17歲男D罩杯遭霸凌 減胸手術恢復自信

    新竹一名17歲高中男學生,擁有D罩杯的上圍,使得他無法像其他男生一樣袒胸露背痛快馳騁球場,還引來同儕嘲笑、排擠,甚至被摸乳、性騷霸凌,導致抗拒上學,影響人際關係和學習表現。經整形外科醫師透過手術「減胸」改善,終於恢復自信,重拾正常社交和學習生活,還自許未來要當健身教練,幫助別人雕塑身體線條。

  • 2020-12-29 13:26

    17歲男生上圍upup 縮胸手術重振「雄風」

    年僅17歲的高中男生卻擁有女人D罩杯的傲人上圍!這沒讓他心情up,反而是不斷down下去,不僅穿衣服彆扭尷尬、無法像其他男生一樣坦胸露背地暢快打球,反而引來同儕嘲笑、排擠,甚至有人伸手摸乳、性騷霸凌,讓他抗拒上學,人際關係和學習表現都變得退縮。

  • 2020-12-04 05:30

    138公分50公斤 男童罹女乳症

    阿宏是一個10歲的小男孩,最近這一年因為胸部變得比較明顯,在學校常常顯得較自卑,因而被媽媽帶來求診。在門診阿宏身高138公分、體重50公斤、BMI26.2,詳細觸診胸部柔軟無明顯硬塊,外生殖器初步評估陰莖達5公分,睪丸也已達6c.c.。「媽媽!我跟你說喔,弟弟目前的情況是男性女乳症,而且他的青春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