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8 15:21

    男大生胸部突出超自卑 竟是「男性女乳症」

    台中市一名21歲男大生,從小因胸部凸出而感到自卑,儘管透過運動瘦身仍難以改善,只能選擇穿寬鬆衣服遮掩;另一位35歲的陳先生,胸部微凸外,還在右側摸到硬塊,讓他擔心是否罹患乳癌。兩人求診乳房外科,檢查確診罹患「男性女乳症」,經手術重塑後,成功讓胸部外觀恢復自然平坦,讓他們重拾自信。

  • 2022-08-03 16:52

    每百名乳癌患者1人為男性 6旬翁現身呼籲就醫不丟臉

    父親節將至,醫師指出男性乳癌的發生率是女性乳癌的1%,別怕丟臉而不敢就醫。60多歲吳先生因乳頭腫脹流血去年11月確診乳癌3期,由於吳先生心肺功能較差,麻醉風險很高,因此手術速戰速決,10分鐘即完成全乳切除加淋巴擴清,30分鐘後完成傷口縫合。

  • 2021-12-30 05:30

    摸到右乳有硬塊 75歲翁罹患乳癌

    75歲施姓老翁日前摸到右邊乳頭附近出現硬塊且皮膚紅腫脫屑,趕緊到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就醫,經乳房超音波及胸部電腦斷層檢查,切片確認為兩公分大的惡性腫瘤,經手術治療,目前定期回診追蹤治療。豐原醫院病理科醫師王政育表示,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乳癌患者臨床症狀與女性不完全相同,共同特徵都有無痛的硬塊,民眾

  • 2021-12-29 12:57

    75歲老翁右乳出現硬塊 就醫發現罹乳癌

    家住豐原區75歲的施先生,日前發現自己右邊乳頭附近有摸到硬塊而且皮膚也出現紅腫及脫屑的現象,就醫後進行乳房超音波和胸部電腦斷層檢查,最後經切片確認為兩公分的惡性腫瘤,經手術治療,目前定期回診追蹤治療。衛福部豐原醫院病理科醫師王政育表示,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乳癌患者臨床症狀與女性不完全相同,共同特

  • 2021-08-10 17:58

    乳癌非女性專利! 醫:年長、女性荷爾蒙升高是風險

    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1名65歲男子有B型肝炎在治療、也有慢性腎臟病與高血壓,但無癌症家族史。男子偶然發現右側乳暈有腫塊,就診第一位醫師判認是女乳症,後來患者不安地求診郭綜合醫院,醫師觸診是偏一邊的硬塊,為2.3公分大、邊緣不規則的腫瘤,經切片證實是1B期乳癌。

  • 2021-08-05 05:30

    胸部不適胃口差 63歲男確診乳癌第4期

    苗栗縣一名63歲男性,近期因胸部有不適感,且胃口差、食慾低,體力變不好,就醫檢查,磁振造影顯示有多處癌細胞骨轉移,經安排身體檢查與正子掃描後,發現他的左側乳房有一個2公分大小腫塊,進一步病理組織切片檢查化驗,確診為乳癌第四期,患者目前已開始接受抗雌性激素受體的藥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