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9 05:30

    出國憋尿太久 竟誘發甲狀腺風暴

    一名63歲女性因為發燒、腸胃炎和尿道感染而住院,卻驗到肝指數過高(大於200),經抗生素治療後仍未改善,心跳越來越快,超過每分鐘120下,合併呼吸困難;聽診發現肺部有濕囉音,X光看見心臟擴大,還有肺水腫的情形(如圖),診斷為甲狀腺風暴,合併心臟衰竭,轉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 2023-10-27 21:05

    健康網》9旬嬤胸悶2年突昏迷 送醫發現甲狀腺腫成「拳頭」

    1位90歲的老婦人胸悶不適將近2年,某天突然昏倒在花圃,經家人及時送醫後,檢查發現有甲狀腺腫成拳頭般大小,把呼吸道壓扁,所幸手術後成功恢復,讓喜愛花花草草的她重拾園藝生活。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表示,甲狀腺亢進者,容易有疲倦、心悸、脖子變腫、眼睛凸出等症狀。患者要注意少吃含碘食物、戒菸

  • 2023-10-20 05:30

    甲亢掉體重當減肥? 醫:沒控制恐致命

    42歲陳姓女子是體重65公斤、BMI約25的「肉肉女」,2年前因心律不整被送至急診,檢查發現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1個月體重減少5公斤,她覺得「因禍得福」,只要甲亢稍有好轉就「放棄治療」,但伴隨而來的心律不整,卻讓她2年來發作3次進急診;醫師提醒,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若未良好控制病情,嚴重恐致命,不可輕

  • 2023-10-19 12:47

    甲亢掉體重「肉肉女」喜因禍得福 醫籲恐心律不整反覆發作而致命

    42歲陳姓女子,是65公斤、BMI約25的「肉肉女」,常為身材苦惱,2年前因心律不整被送至急診,檢查發現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1個月內體重減少5公斤,讓想瘦身的她覺得不用運動跟節食就瘦下來,是「因禍得福」,因此,只要甲亢稍有好轉就「放棄治療」,但伴隨而來的心律不整卻讓她每半年幾乎就要進急診1次,2年來

  • 2023-07-25 11:45

    7旬老婦1個月爆瘦10公斤 原來是甲狀腺亢進

    70歲老婦在1個月內暴瘦近10公斤,經柳營奇美醫院檢查後發現為甲狀腺亢進,給予藥物治療後,體重逐漸回升。7旬老婦有高血壓、高血脂與中風病史,平常規律服藥,但近幾個感覺頭暈不止、全身無力,合併有咳嗽、吃不下、噁心嘔吐與雙手抖動,且1個月暴瘦約10公斤。

  • 2023-06-06 20:37

    健康網》妙齡女失眠、心悸、焦躁不安 健檢發現甲亢惹的禍

    33歲胡姓妙齡女從去年年初就出現入睡困難的問題,甚至還會心悸、焦躁不安,原以為跟失戀有關,還去找身心科醫師尋求協助。但時間一久,心痛感逐漸散去,但心悸及失眠症狀還是無法完全改善,甚至容易感覺到飢餓,身形也更加消瘦,因而去做健康檢查,結果發現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簡稱甲亢)。

  • 2023-04-21 10:51

    女性朋友注意!甲狀腺亢進不治療 小心「風暴」來襲恐喪命

    甲狀腺亢進是常見的甲狀腺疾病之一,病人若診斷後沒有接受治療,則可能導致「甲狀腺風暴」,造成心臟衰竭、甚至死亡。大千綜合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李麗青特別提醒,20到50歲女性是甲狀腺亢進的高風險族群,罹病者一定要定期追蹤治療並按時服藥,才能避免發生「甲狀腺風暴」。

  • 2022-07-06 05:30

    甲狀腺風暴致死率50% 機能亢進快就醫

    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時尚雜誌總編輯楊茵絜日前因「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辭世;花蓮慈濟醫院新陳代謝內分泌科主治醫師謝明蓁說,「甲狀腺風暴」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最嚴重的急性併發症,身體新陳代謝非常旺盛,造成心肌衰竭、意識模糊,死亡率非常高,可達到50%。

  • 2022-06-24 17:52

    健康網》ELLE總編猝逝!小心甲狀腺風暴 營養師教甲亢飲食原則

    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6月21日凌晨傳出因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過世,悲痛消息引起許多人對於甲狀腺風暴的重視。營養師高敏敏分析常見甲亢症狀,也分享正確飲食原則給甲狀腺亢進患者,提醒民眾只要好好控制跟調理也可以一直保持健康。

  • 2021-11-21 19:10

    健康網》甲狀腺亢進要追蹤! 引發風暴致死率達3成

    甲狀腺亢進不可輕忽!醫師指出,若有甲狀腺亢進要定期追蹤,不可隨意停藥,久未控制追蹤的甲狀腺亢進,有可能在人生中某個壓力時刻帶來「甲狀腺風暴」,死亡率約3成。據衛福部南投醫院的資料,甲狀腺風暴為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最嚴重急性併發症,病患可能出現高燒,心血、心博過速(140次/分以上)、心律不整、心衰竭、瞻

  • 2020-08-20 23:14

    健康網》甲亢不治療 小心心臟衰竭致命

    37歲的李小姐最近3個月出現食慾增加,但體重下降、心悸、手抖、怕熱易流汗,到醫院診斷出甲狀腺功能亢進(簡稱甲亢),但因為能體重下降,她也不在意,也沒有接受治療,直到出現心率過快、呼吸困難、雙腳水腫才再度至醫院急診就醫,經診斷為因甲狀腺亢進所引起的心臟衰竭,才開始服用藥物,症狀逐漸開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