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1 18:03

    健康網》甲狀腺低下變胖率增! 中醫:超過10公斤是它惹的禍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名40歲女子自從切除甲狀腺後,體重快速上升,試過許多方法都減不下來就診,經照著醫師的藥物指示和精準的飲食控管,在短短3個半月飆瘦24公斤。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蔡宜政表示,甲狀腺低下變胖機率會提升。但體重增加一般來說「不超過10%」,所以若是暴肥10公斤以上,那大概都是嘴巴惹的禍。

  • 2021-05-05 15:41

    甲狀腺結節免驚 消融針穿刺不留疤

    甲狀腺結節異常生長或腫塊,往往讓患者擔心罹癌,但通常是良性、不會引起任何症狀,傳統經開刀切除除會留下疤痕,聯新國際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表示,醫療技術日新月異,新的消融針穿刺技術,術後觀察2小時即可回家休息,且外觀幾乎與常人無異。40歲趙小姐健檢出右葉甲狀腺有良性結節,持續追蹤超過3年,大小從原本的2

  • 2020-09-03 11:59

    新式甲狀腺手術體表不留疤 25歲OL依舊「美美滴」上班

    25歲楊姓女上班族,因頭暈就醫檢查,意外發現左側甲狀腺有一顆2.5公分腫瘤,經細胞學檢查沒有癌細胞,但伸展頸部時會感到異物感,醫師建議開刀治療,但她擔心手術後頸部會留下傷口不好看,經與醫師討論後,以「口腔前庭內視鏡手術」處理,不僅體表沒有傷口,術後也恢復良好,讓楊女依舊可以美美滴上班。

  • 2019-04-25 13:02

    新式經口內視鏡 甲狀腺術後無疤痕

    傳統甲狀腺手術術後都讓患者在外觀上感到困擾,如今以新式經口(前庭)內視鏡手術,可將原長4到6公分的傷疤,隱藏在口腔黏膜內,達到完全無疤痕的效果,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陳漢坤今也分享案例,成功讓患者帶著滿意的心情回到工作崗位。陳漢坤表示,甲狀腺位於頸部中的氣管前方,為調節身體新陳代謝、生長速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