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1 14:08

    14歲中學生半夜腹痛送急診 到院產下足月寶寶

    台中1名14歲中學生上週半夜腹痛送急診,檢查發現竟已懷孕足月將臨盆,父母事前毫無所悉,女高中生也從未產檢,相當錯愕,幸好順利生產,生下健康寶寶,但當事人未滿16歲,還在就學的男友可能面臨刑事責任;而近日也有另名中學生在上課時害喜嚴重被學校發現時已懷孕4個月,決定進行引產手術。

  • 2023-11-15 13:22

    36億打造!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 新增257床照顧南高雄病患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投資36億元興建的急重症醫療大樓,今(15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同時歡慶醫院自1998年起委由高醫營運25週年院慶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出席時表示,這棟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將增加257床,整體達到753床規模,對於南高雄急重症病患的需求非常重要。

  • 2022-02-10 16:10

    健康網》落紅、破水等於要生了? 醫曝產房中的「五指神功」

    每一位孕婦的狀態不盡相同,從出現產兆到進入分娩的速度各有長短,但要如何知道自己進產房時間到呢?醫師表示,孕婦只要五指全開,或是預產期前一個月左右出現落紅、破水、規律陣痛等任一種產兆的情形,即可馬上來產房報到,但如果這些提早出現,則要小心早產風險。

  • 2021-10-12 19:09

    宏其婦幼「智慧產房」啟用 鄭文燦:希望台灣父母多生小孩

    桃園市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12日舉行「智慧產房」啟用儀式,此系統能在待產孕婦或胎兒出現健康異常或發生產程異常時,系統將立即對照護人員發出預警訊息,讓母胎得到最及時的治療。桃園市長鄭文燦蒞會表示,生育率已成為台灣國安問題,智慧產房讓醫護人員照顧更加科技化,希望台灣父母可以多生小孩,並獲得更完善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