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4 06:33

    健康網》多汁水梨不只秋季有! 農糧署一張圖搞懂13品種

    新鮮水潤的梨子是夏秋兩季消暑的好選擇!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台灣梨子可依種植海拔與技術分三種,低海拔、高接梨、高海拔,品種多達13項,有橫山梨、秋水梨、幸水梨、新興梨、豐水梨、新世紀梨、黃金梨、新雪梨、烏梨、馥梨、蜜雪梨、蜜梨、寶島甘露梨。

  • 2023-04-16 06:19

    健康網》高麗菜盛產便宜又好吃 農糧署教你如何挑選

    現今正值高麗菜盛產季節,對此,農糧署表示,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生產高麗菜,應挑選球形完整、結球緊密、葉片新鮮脆嫩、有光澤無皺縮、無腐爛碰傷者。買回家後,可以簡單步驟做出蔬食大阪燒,便宜又好吃。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之中生長,平地產區主要集中於雲林與彰化,產季

  • 2022-02-21 06:31

    健康網》洋蔥正當季! 農糧署教辨別正港臺灣味

    洋蔥是常見食材,但如何挑選國產與進口洋蔥?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3招辨別秘訣。農糧署指出,台灣洋蔥依採收季節,可分為早蔥和晚蔥。其中早蔥主要產於彰化、雲林,採收季自12月開始,含水量較高;而晚蔥則產於屏東恆春、車城一帶,通常3月開始採收,含水量較低且較能存放。

  • 2021-10-18 06:37

    健康網》「鳳梨釋迦」越放越甜! 3招掌握最佳賞味期

    「鳳梨釋迦」別名蜜釋迦/冷子番荔枝,是後熟性的水果,越放會越軟越甜,產季於12月-3月;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分享鳳梨釋迦最佳賞味時機3招,供民眾參考。●第1招:看顏色綠中帶黃7-8分熟為佳,若表面褐化還是可以食用,只是外觀相對較不美觀,不影響其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