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4 21:23

    健康網》韓零食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食藥署揭8種常見來源

    羅碧/核稿編輯昨(3)日南韓人氣零食「好麗友蛋黃派」(Orion Custard)驗出恐造成食物中毒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且目前台灣量販店也有上架該零食!食藥署提醒,這類細菌常出現於受污染的肉製品、家禽、蛋製品、魚貝類、乳製品、盒餐、生菜沙拉及麵包店產品等。

  • 2023-08-08 18:30

    健康網》吃鹹酥雞也能無「腹」擔 營養師:掌握6撇步

    鹹酥雞是許多人美食清單之一,但由於它的高油、高鈉又高熱量,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吃鹹酥雞又怕「腹」擔,建議購買時,選擇有脫油機的店家;可用餐巾紙吸附多餘油脂、避免過度調味;搭配生菜沙拉、補充Omega-3脂肪酸;最後,吃完起身運動助消化。

  • 2023-07-13 05:30

    食物中毒高峰期 沙拉、生食海鮮最危險

    天氣超熱,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根據每年的細菌性食品中毒案件統計,5月到10月是高峰期,最常見的食品病原菌包括腸炎弧菌、沙門氏桿菌、病原性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桿菌等。食藥署提醒,目前正是高溫潮濕的季節,大部分食品病原菌的生長和繁殖,民眾常吃生菜沙拉、生食海鮮(如生蠔、生魚片、鮭魚卵及涼拌生

  • 2023-06-20 07:31

    健康網》彩椒富含多樣營養素! 北農揭挑選技巧:「這樣」代表不新鮮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盤生菜沙拉,再搭配彩色甜椒不僅顏色繽紛、增添食欲,也能補充多樣營養素!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彩椒可分為紅椒、黃椒及紫椒等,各富含茄紅素、胡蘿蔔素及花青素。挑選彩椒時,可從果形、顏色判斷新鮮度,並可輕輕按壓,愈大的彩椒愈硬,口感較佳。此外,若蒂頭的部位氧化或枯萎,就代表不夠新鮮。

  • 2022-01-28 16:50

    健康網》小心諾羅病毒來拜年! 食藥署:勤洗手、不生食

    過年期間免不了愉快飲食,小心諾羅病毒悄悄找上門,食藥署提醒民眾注意飲食安全,並落實勤洗手、不生食、不生飲、注意餐飲人員健康、注意餐飲環境衛生,確保諾羅病毒不上身。人口密集場所更容易傳播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分析,全球導致腹瀉和嘔吐的急性腸胃炎約有1/5是由諾羅病毒引起,且普遍爆發在寒冷的冬季。台灣諾羅病

  • 2021-02-22 13:53

    台中慈濟慶祝營養師節 教做蔬食沙拉進行腸道大掃除

    春節期間很多民眾多吃、少動,成為大「腹」翁、大「腹」婆,台中慈濟醫院營養科慶祝今天(2月22日)營養師節,教導民眾自製地中海式蔬食料理「巴薩米克油醋佐馬茲瑞拉起司」,方便又健康,讓發福朋友做腸道大掃除,一起享「瘦」健康輕盈新生活!台中慈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陳虹雯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近4

  • 2019-07-31 11:22

    食安》北市今夏中毒案增加 這些高風險食物要小心

    不少人在夏天都喜歡吃清爽不油膩的食物,但食材保存或調理過程若稍有不慎,容易提高食品中毒發生機率。統計指出,北市今年4月至6月共有13件食品中毒通報案,比去年同(10件)增加3件。未經加熱的生菜沙拉、生魚片、飲冰品等都屬於食品中毒的高風險食物。

  • 2019-03-27 17:44

    新生兒敗血症又腦膜炎 恐是媽咪吃生菜沙拉惹禍

    一名懷孕31週的孕婦,連日發燒,早產生下一名男寶寶,但寶寶出生後因發燒、呼吸窘迫及精神活動力不佳住院,並確診罹患敗血症與腦膜炎,原來是感染李斯特菌症,所幸經抗生素治療後,未留下後遺症,而母親回顧懷孕期間的飲食,曾經吃過生菜沙拉,可能正是致病原因!

  • 2018-10-19 06:00

    生菜沾醬不淋醬 減脂多健康

    現代人外食居多,健康意識抬頭,大多會在餐中額外搭配一份沙拉來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心想低卡又健康,但常常發現不但體重沒下降,長期食用情況下,體重還逐漸上升,藏在其中的隱形肥胖殺手莫過於沙拉醬了。沙拉醬 隱形肥胖殺手根據台灣食品成份資料庫2017年版分析,每100公克的沙拉醬高達645大卡,在同樣重量下,

  • 2016-06-03 06:00

    孕婦愛吃「生菜沙拉」嬰兒染菌險沒命

    一名足月的小女嬰在出生2天後出現活力不佳、嗜睡、食慾不好且血氧過低的情形,經腰椎穿刺化驗腦脊髓液,竟培養出罕見的李斯特菌。經醫師詢問家長後得知,媽媽平日愛吃生菜沙拉,即使懷孕也未忌口,研判因此吃到不潔的生菜而感染,再透過產道傳染給小女嬰,引發腦膜炎。

  • 2016-06-02 20:27

    孕婦小心!吃生菜沙拉恐染李斯特菌 造成寶寶腦膜炎

    吃生菜沙拉健康又養生,但是孕婦要小心!近日一名32歲的孕婦食用生菜沙拉,不料產後竟出現發燒症狀,而新生兒也出現缺氧、發燒的情形,進而引發腦膜炎;母女倆確診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而罪魁禍首就是不乾淨的生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