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8 19:05

    健康網》「酷酷嗽」要好得快! 中醫:這3類食物不要碰

    咳嗽咳不停,真惱人!中醫師表示,若要改善咳嗽問題,應減少食用甜食等生痰食物、不食用麻油雞及薑母鴨等食補品,並且避免食用辣、炸物、咖啡及茶等刺激性食物,另外,應養成規律飲食及運動,以增加免疫力,並加速痊癒。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合佗中醫診所」發文分享,自上個月起,一直有患者為了咳嗽、喉嚨痛而就醫,對

  • 2021-11-13 05:30

    爬樓梯喘吁吁? 「一分鐘登階」揪肺阻塞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最新調查顯示,具有肺阻塞危險因子的族群中,逾4成(41%)不認識肺阻塞,甚至有近5成(46.4%)出現持續3週以上的咳、痰、喘等疑似肺阻塞症狀也不會尋求醫療協助,延遲就醫診斷的結果恐讓症狀加劇,甚至造成急性惡化而住院。

  • 2021-11-12 14:08

    逾四成連咳三週仍不自覺 醫推「一分鐘登階」檢測肺阻塞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最新調查顯示,具有肺阻塞危險因子的族群中,逾四成(41%)不認識肺阻塞,甚至有近五成(46.4%)出現持續三週以上的咳、痰、喘等疑似肺阻塞症狀也不會尋求醫療協助,延遲就醫診斷的結果,恐讓症狀加劇,甚至造成急性惡化而住院。

  • 2021-10-29 08:45

    健康網》感冒吃甜易生痰、咳嗽? 醫:不會!喝蜂蜜水還能舒緩

    感冒咳嗽時,總會聽到長輩告誡應該避免甜食、以免病情加重。醫師表示,生病時吃到糖其實並不會生痰加重咳嗽的,且有研究發現,喝蜂蜜水還可以舒緩咳嗽,有時比吃止咳藥更有效,但如果本身是特殊體質,那還是請避開飲用。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生病時吃到糖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