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7 05:30

    紅燈」「綠燈」食物聰明配 聚餐也能開心吃

    減脂期間偶爾會碰到聚餐的情況,比如節慶想要放鬆(例如生日),又或者是工作社交而不得不吃的情況,這時候聚餐前可以先做一些準備,讓自己聚餐時能比較放心不焦慮。掌握好大原則,「適量」的放鬆享受美食,可以選擇想吃的,但需要注意食物份量,食物選擇應是紅燈搭配綠燈食物,而不是整餐都是紅燈食物。

  • 2023-11-27 14:40

    嘉基完成首例換肝 下階段目標3年後活肝移植

    肝硬化患者陳先生必須換肝,幸運等到腦出血患者大愛捐贈肝臟,上月經嘉義基督教醫院器官移植團隊手術後獲得重生,明天即將出院。今天是陳先生生日,歷經生死考驗,黑白人生翻轉成色彩,他在院方舉辦「新肝新生」記者會感謝捐贈者及醫護團隊,「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重生之日,格外有意義。」

  • 2017-06-15 18:53

    醫訊》守候澎湖人健康逾一世紀 澎湖醫院歡度122歲生日

    默默守護澎湖人健康逾一世紀的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日歡度122歲生日,會中除頒獎表揚服務滿20年以上資深員工23人外,並舉行捐贈救護車儀式,同時也透過院慶系列活動,宣導安寧善終的理念。創建於民前16年6月,原稱「澎湖島病院」,為澎湖最早的醫院,因位處馬公市中心,濱臨港口,車船交通便捷,佔地約一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