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2-14 21:46

    健康網》網紅販賣「諮商筆記」惹議 醫說明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近日網紅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引起各界熱議,進而探討「心理諮商」究竟是什麼?與「心理治療」又有何不同?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長聖說明,「心理諮商」是一種談話性質的活動,當一個人有需要時,透過與助人者的互動,來協助他覺察和瞭解自身,找可能的解決方案;「心理治療」在整體身心治療過程中的角色,

  • 2021-03-03 12:18

    理科太太賣維他命孕、哺乳婦不能吃? 婦科醫揭 Q10真相

    YouTuber「理科太太」推出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在募資平台上短短時間衝破3000萬元,集資網頁文誇大的功效引起各界質疑,而文中提及「本產品含有 Q10,根據衛福部的規定懷孕或哺乳期間婦女不宜使用。」也讓不少有吃Q10的媽咪很緊張。

  • 2021-03-02 23:10

    揭「太空人維他命」劑量疑點 美女醫:部分成分吃多恐傷身

    YouTuber「理科太太」近日在推出號稱「1瓶抵12瓶」的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在網路上集資衝破3000萬元,除了不少營養師出面質疑功效,食藥署及台北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對此,醫師王姿允今(2)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對一般國人來說,「太空人維他命」有部分成分並不需要,吃多了可能「傷荷包也傷身」

  • 2021-03-02 21:00

    理科太太募資1週飆破3千萬! 醫談維他命:太空人才吃合成的

    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短短時間已經募資超過3000萬台幣,除了不少營養師紛紛出面質疑功效外,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也將介入調查,對此也有醫師表示,是否有療效屬自由心證,但若能選擇天然食物,還是盡量不吃人工合成或加工食物較佳。

  • 2021-03-01 20:09

    理科太太賣維他命 專家:買來吃等於做人體試驗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直至3月1日已破3200萬,名為「太空人維他命」的產品,效用號稱可以1瓶抵12瓶。有營養師提醒「營養不是有就好」,更點出5種人在食用這項產品前應該多留心。台灣健康營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營養師林雅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主打「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