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0 12:26

    翻轉老化恐懼 新北與台北大學推動青銀共「學老」

    國立台北大學社工系教授兼高齡社區研究中心主任曾敏傑指出,高齡化是全球的議題,日本比台灣還嚴重,美國史丹福大學已朝全齡大學邁進,要將危機化為轉機,他經過長期的觀察和研究後,於今年9月創辦「學老誌」,要推動人人懂老、家家學老、社區融合、青銀共學,翻轉社會對於老化的恐懼。

  • 2023-01-18 11:35

    助弱勢獨老好過年 高醫員工暖捐700份年菜

    農曆春節本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但對弱勢獨居老人而言,不僅無法與親人歡喜過年,甚至恐因許多單位暫停送餐服務,面臨無飯可吃、孤苦過節的窘境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共同響應華山基金會捐贈年菜計畫,共募得近700份年菜,讓孤老溫暖過節。

  • 2022-12-27 15:50

    老老照顧成社會問題 大同醫院攜手企業關懷獨老

    台灣將於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將會有1位6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將占總人口比率逾20%,少子化加上人口老化,出現不少獨老、老老照顧的問題,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以協助社區獨居長者走出家門到社區多接觸人群為目標,並於寒冬之際攜手企業關懷城市獨老。

  • 2022-06-06 17:48

    獨老、身心障礙者不便就醫 北市啟動「醫師到宅」服務

    國內疫情持續,年長、特殊疾病患者染疫風險也高。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宣布,台北市政府結合台北市醫師公會社區醫療診所,將針對獨居且行動不便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的一條龍服務。台北市衛生局、社會局掌握北市約有2000名獨居失能且行動不便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黃珊珊說,部分獨居長輩、身障

  • 2017-02-15 15:01

    擴大防護網 奇美醫院走入社區照護獨老

    獨老久病厭世或猝死家中無人聞問,時有所聞,佳里奇美醫院走入社區提供完整照護需求,成效良好,未來計畫擴大照護防護網。佳里奇美醫院團隊進入學甲頂洲社區,結合神經內科、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復健治療師以及社工師組成的醫療團隊,在頂洲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林綉枝以及熱心志工陳清宏的協助下,前往8位獨居、有健康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