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9-02 05:30

    媽猝睡倒地 童急報警幫忙

    30歲蔡姓女子帶9歲大的兒子去上學,結果走路走到一半,蔡女竟直接倒在騎樓「睡著了」,路人見狀報警,警方到場時,男童見怪不怪,直說媽媽罹患嗜睡症,可能早上忘記吃藥,突然發病才會睡在大馬路,還熟練操作媽媽的手機找家人來幫忙,讓員警直呼真的是 「現代版睡美人」。

  • 2021-09-01 17:10

    學童媽媽走路突睡著 醫師:每萬人有2~16人患「猝睡症」

    高雄30歲婦人今早(1日)帶9歲兒上學途中,突然在騎樓間倒地,當時兒子鎮定地向警方說,媽媽有「嗜睡症」,可能是早上忘了吃藥發病,高醫睡眠中心主任醫師徐崇堯指出,嗜睡症的病因很多,很難從單一情況判斷,但若婦人平時有就醫但忘了吃藥而猝倒,可能就是「猝睡症」。

  • 2020-01-12 05:30

    失神性癲癇病 一年車禍10多次不自知

    一名30歲男性單單一年內,就發生10幾次的汽車追撞事件。每次警察來時,酒測值均為0。他都表示睡眠很充足,沒有疲勞駕駛,汽車煞車系統也沒有問題,但不知什麼原因就是會忘記踩煞車。在一次追撞發生後,被撞的車主下車查看時,發現他坐在駕駛座,表情呆滯,雙眼直視前方,雙手仍緊握方向盤,怎麼叫他也不回應,持續了大

  • 2017-05-17 06:00

    女大生罹猝睡症 被誤當通靈少女

    「醫師!我被鬼壓床了!」一名20歲楊姓女大生長期嗜睡,也常覺得「鬼壓床」,曾在半夢半醒中,疑似聽見去世親友在耳邊叮嚀,不僅如此,有時會突然無力倒地。家人擔心她是「卡到陰」,頻頻求助各廟宇未果,她也幾乎天天半夜起來唸佛號助眠;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其實是猝睡症作怪。經藥物與心理治療後,情況漸有改善。

  • 2017-05-15 06:52

    男大生罹怪病一睡半個月 發病致性慾高漲狂自慰

    童話故事中的睡美人因為吃了毒蘋果而一覺不醒,現實中也有類似的案例。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男大生因為罹患「克萊列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發病一睡就是半個月,期間還性慾高漲無意識當眾手淫,甚至在住院期間熊抱護士,叫也叫不醒。

  • 2016-03-11 11:37

    有這種基因遇上流感 恐引發猝睡症

    世界兒童醫學會第四屆大會今天在台北舉行,會中指出,有越來越多兒童出現嚴重睡眠障礙和猝睡症;醫師指出,這可能和流感、施打疫苗有關,因部分兒童有特定基因「HLADQB10602」,導致病毒觸發猝睡症這項慢性疾病。林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醫師黃玉書說,2010年有H1N1大流行,之後全球都發現許多兒童出現猝睡

  • 2015-04-06 06:00

    走到一半突癱軟 男童罹猝睡症

    一名11歲男童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上課卻猛打瞌睡,甚至講話、走路時經常突然全身癱軟無力猝倒,時時活在恐懼中,就醫檢查才發現男童罹患猝睡症,基因異常造成分泌調整睡眠節奏的神經傳導物質減少,須終身服藥才能恢復正常。收治男童的中國附醫兒童醫院神經科主任周宜卿說,這名男童不但白天嗜睡,兩個月後還出現猝倒症,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