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13 12:09

    健康網》牛肉麵、火鍋吃飽不發胖! 營養師授外食挑選撇步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忙碌,為了追求便宜又方便,外食習慣比例逐漸增加,像是火鍋、牛肉麵店等都是常見的外食選項。而外食多半重油重鹹,該怎麼健康吃?對此,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挑選撇步,並提醒,如果選擇清淡湯底,建議可以額外補充一湯匙的堅果。

  • 2022-02-01 15:30

    健康網》吃貨走春要當心!營養師曝糖葫蘆加飲料熱量就爆表

    春節期間,又剛好氣溫轉涼,走春到廟口夜市一不小心就會嘴角失守,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建議大家,過年的食物都要注意「適量」,才不會都堆積在身上了!像是糖葫蘆,覺得熱量不高,但包著糖衣的水果,一支就高達100大卡的,吃了就不能再喝含糖飲料,不然一天糖分攝取會爆表!

  • 2021-10-18 20:27

    健康網》12種常見麵類熱量一次看 牛肉麵別再選牛腩!

    牛肉麵是台灣的國民美食,其中的「牛肉」可細分為牛腱、牛腩等部位,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12款台灣常見麵類的熱量,她建議吃牛肉麵時,選擇牛腱肉,而非牛腩肉,因相同重量下,牛腩比牛腱足足多了2.4倍熱量、5倍的油,且少25%的蛋白質。

  • 2020-04-23 05:30

    牛肉麵健康吃 防「三高」危機

    牛肉麵為台灣國民美食之一,若將一碗牛肉麵中的食材攤開來分析,可分作牛腩、麵條、牛肉湯、青菜、酸菜。●牛腩:每40公克生重的牛腩,約含有7公克的蛋白質,雖富含蛋白質,但脂肪在10公克、熱量在135大卡以上,於食物分類當中屬於高脂肉類。●麵條:麵條屬全穀雜糧類,富含碳水化合物,一份牛肉麵的熟麵條(約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