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7-28 14:19

    猴痘抗病毒藥物抵台! 疾管署:2種對象適用

    因應猴痘疫情,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我國採購的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已經在昨天晚間運抵台灣,該藥物將由醫師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充分告知病患並獲得同意後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提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確診個案」使用。疾管署指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洲疾病管制中心(ECDC)

  • 2022-06-28 12:44

    健康網》水痘疫苗能防猴痘? 醫:兩種完全不同病毒

    國內日前爆出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引起許多人擔憂,不過有些民眾有疑問,是否水痘疫苗也能預防猴痘?橙安親子診所院長陳敬倫解釋,兩者病毒完全不同,因此並不能預防猴痘。陳敬倫在臉書專頁「臭寶爸 - 兒科陳敬倫醫師」發文分享,水痘是帶狀疱疹病毒,跟猴痘病毒完全不同,打水痘疫苗並不能預防猴痘,不過因為水痘症狀

  • 2022-06-26 15:58

    是否有猴痘抗體? 看身體這2個部位 有無「凹下」疤痕

    國內猴痘確診以境外移入個案為主,尚無本土案例;可接種猴痘疫苗分傳統天花(俗稱「牛痘」)和新一代的猴痘疫苗,在1979年前出生(68年次)多數都已打過牛痘疫苗,專家教大家如何分辨,就看胳膊上有無留下「凹下去,而且有放射狀的線條」的疤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民眾出生年68年次之前都有接種牛痘疫苗,多

  • 2022-06-26 11:47

    健康網》美31歲男染猴痘 肛門、陰莖潰瘍 直腸痛到沒法坐

    疾管署日前公布我國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這也是繼新加坡、南韓之後,亞洲第三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對此,醫師分享國外案例表示,個案起初是發現肛門有腫塊,後來發展成肛門周圍和陰莖潰瘍、直腸疼痛和皮疹,其中直腸疼痛,是痛到無法肛門指診的,無法坐下,也影響睡眠、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