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7 12:00

    健康網》解酒產品真能千杯不醉? 常見解酒液成分大公開

    市面上有不少聲稱能夠「解酒」的產品,號稱能讓你千杯不醉、恢復迅速,真的這麼有效嗎?藥師廖偉呈表示,解酒產品是否真的有解酒效益,要看是否能加速代謝乙醛,並說明市面上常見解酒液成分:葛根、葛花、牛樟芝、穀胱甘肽、枳椇子、余甘子萃取物、薑黃、B群、牛磺酸、胺基酸的功效。

  • 2022-07-01 10:00

    上班族福音!森林「紅寶石」滋補強身降火氣

    當今社會生活忙碌,時常需要熬夜加班、應酬,加上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時經常精神不濟,時常會有口臭與火氣大等情況,甚至健檢赤字多更是家常便飯,而這些情況往往與肝的代謝機能息息相關。為了照顧健康,許多人會購買與食用保健食品來養身與維持平時活力。而牛樟芝作為台灣特有的藥用真菌,可幫助人體維持健康

  • 2022-03-07 18:16

    台東大學校長研發紅藜牛樟芝膠囊 實習商店開幕日首賣

    台東大學校本部實習商店今天開幕,販售自家食品生技工廠所開發的保健產品,其中校長曾耀銘研發的「紅藜牛樟芝菌絲體膠囊」是最亮眼的技術成果,在店內首賣。台東大學表示,產學創新園區食品生技先導工廠於前年開幕,協助在地產業從製產到試銷,去年獲得工廠登記證,是目前全國唯一於校園內取得工廠登記證的大專校院。

  • 2017-02-22 10:33

    牛樟芝產品大稽查 長庚生技爆違規

    食品藥物管理署、16縣市衛生局聯合稽查牛樟芝製造業者,結果發現長庚生技在內的兩家業者違規,向牛樟菇純液、牛樟菇菁醇軟膠囊等產品原料來源未核備。這次共有63家業者被稽查,只有兩家業者、共8件產品使用的牛樟芝原料沒核備。另外,還有51件商品的外包裝標示不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