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6 15:21

    健康網》刷牙爆血小心牙周炎 醫曝牙齦流血3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刷牙流血不是因為火氣大,反而可能是牙周正在生病的警訊!中和漾潔牙醫診所院長蕭閎懋指出,牙齦流血常見的3個原因,包括:牙周發炎、不適合的假牙、刷牙太大力。蕭閎懋在臉書「蕭閎懋牙醫師」表示,曾遇到患者刷牙流血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等到牙齦腫、痛才來治療,原來是因為他不知道牙齦流血時就該注意

  • 2024-01-26 10:29

    健康網》刷牙流血是牙周病? 醫揭5原因 做好2件事預防

    沈莉馨/核稿編輯維持一口好牙是每天必做課題,但刷牙時發現流血是得牙周病嗎?沐研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造成牙齦流血的原因可能是刷牙過度用力、缺乏維生素C、懷孕生理期、牙結石牙齦炎、牙周疾病前兆。但提醒,不論是什麼原因,都應盡快就醫診治;另,日常預防牙周病,應注意飯後刷牙時,要搭配牙線、漱口水,及

  • 2024-01-16 18:25

    健康網》牙齦痛別只怪火氣大! 醫揭牙齒腫脹6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牙齦腫痛好難過,一定是火氣大惹得禍?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提醒,造成牙齦腫脹的原因,包括:牙周疾病、牙齦損傷、荷爾蒙變化、營養不良、假牙不合及智齒阻生;找醫生確定牙齦腫原因並獲得適當的治療,早處理有助於預防疾病的進一步惡化。

  • 2024-01-03 05:30

    全口牙齦腫脹 竟因服高血壓藥造成

    60多歲的段姓男子平常有服用高血壓藥,因全口牙齦腫脹到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看診,醫師研判其口內有可能是腫瘤,建議要到大醫院求診,讓段男忐忑不安,所幸經牙科醫師診斷後,發現是高血壓用藥而造成牙齦增生合併牙周病,前後經1年多的持續治療,終於將牙周病治好,讓他心情宛如洗三溫暖一般。

  • 2023-11-22 05:30

    牙齒變長易流血 當心牙齦退縮

    許多人有刷牙力道越大、牙齒就會越乾淨的錯誤認知。26歲朱小姐因為刷牙時經常牙齦流血、疼痛而到台北慈濟醫院牙科看診,醫師發現她的牙齦不但發炎,還有退縮、牙根外露、牙齒變長的情形,於是詢問她的牙科病史、日常口腔清潔情形,並安排放射影像檢查,發現她是使用刷毛過硬的牙刷,且刷牙力道太大造成牙齦退縮。

  • 2023-11-21 17:09

    健康網》牙周病、口臭齊來! 醫列牙結石不清4大問題

    若未定期洗牙清除牙結石,恐出現口臭問題!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提醒,牙結石不清會影響牙齒健康,造成牙周病、口臭、蛀牙,或是出現牙齒敏感、變色問題。●牙周病:牙結石與牙菌斑的堆積會使細菌進入牙周組織,長時間發炎,形成牙齦炎問題。若是發炎久不癒

  • 2023-06-03 11:57

    健康網》刷牙時流血? 醫列4常見原因:別太用力

    刷牙流血是許多人常有的煩惱,你刷牙時會流血嗎?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刷牙流血可能是因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所引起。她建議,可以使用軟毛刷,輕輕按摩牙齦和牙齒,來避免過度施加壓力和使用硬毛刷都可能會損傷牙齦組織,而導致出血的狀況。

  • 2023-02-28 18:10

    健康網》牙齦流血怕怕? 醫授4步驟應對

    多數人都有牙齦流血的經驗,刷牙後發現牙膏泡沫裡都是血絲。衛福部國健署表示,牙齦炎、牙結石、牙周病或牙齦發炎腫脹經摩擦後,都有可能導致出血現象。對此,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文龍提醒,引起牙齦出血的細菌可能會透過共用牙刷傳染,因此應避免與同住者共用牙刷。

  • 2022-11-05 11:53

    健康網》牙齦炎VS牙周炎 醫列差異及治療方法

    許多人經常分辨不出牙齦炎與牙周炎之間的差別;對此,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表示,牙齦炎的發炎位置僅在牙齦組織,牙周炎則是整個牙周組織。在治療方面,他指出,牙齦炎只要除去病因,消除牙菌斑即可治療完善,但牙周炎一定要經過一整個完善治療,若牙周炎持續惡化,基礎治療難有療效時,就必須通過牙周手術來解決。

  • 2022-09-10 13:39

    懷胎6月牙齦竟長瘤狀物 醫示警:口腔感染恐影響寶寶健康

    王小姐首胎懷孕6個月時,因左上牙肉長出瘤狀物經常出血而就醫,產後1個半月安排切除,經病理報告證實為妊娠性牙齦瘤;懷第2胎30週時左上牙同一區域竟再度復發妊娠性牙齦瘤。醫師提醒,懷孕期間可能會造成牙齒崩壞與產生牙齦炎或牙周病的症狀,不只造成孕婦的不適,口腔的感染甚至會影響肚子內寶寶的健康。

  • 2022-07-09 05:30

    婦口腔牙齦發炎難下嚥 胃食道逆流作祟

    臧女士一直有胃食道逆流困擾,四處求醫未改善,而且越來越嚴重,近年更因「橫膈膜疝氣」轉診醫學中心,她的胃酸逆流症狀嚴重到喉嚨、口腔及牙齦的全面性發炎,吃不下食物、身體也暴瘦,來到台北慈濟醫院消化外科就醫。長期逆流導致橫膈膜裂孔、疝氣台北慈濟醫院消化外科主任伍超群會診身心醫學科調整用藥,除提供刺激胃蠕動

  • 2022-06-03 05:30

    吃完粽子別急刷牙 醫:先大量漱口降酸性

    端午節吃粽子應景,但糯米的黏性強又油膩,很容易卡在齒縫,若未注意清潔,恐導致牙齦炎、蛀牙。牙醫師指出,每年端午節過後,急性牙痛求診的病患暴增一倍,提醒牙齒清潔勿因過節而放鬆外,先大量漱口再刷牙,可避免酸性傷及琺瑯質。避免酸性傷及琺瑯質高雄欣美牙醫診所院長鄭胤捷指出,吃完粽子後,未正常清潔牙齒,卡在牙

  • 2020-11-18 18:23

    迷你牙根植牙失敗 婦人忍痛1年 花70萬重做植牙

    便宜的植牙療程,換來的可能是更貴的植牙!台南市1名63歲婦人接受費用較低的迷你牙根植體做全口植牙,未料使用不到3年就崩壞,得另外找院所挖掉,重新以正規植牙植體重做,不僅多傷財又挨痛。婦人1年來飽受牙齦反覆發炎腫痛的痛苦,下顎整排牙根鬆動,難以進食,最後花了70萬元重做植牙重「食」樂趣。

  • 2020-07-30 12:22

    健康網》別輕忽牙周病 研究︰恐提升失智症風險

    患有牙齦炎的人,可能會有口臭、牙齦容易出血等尷尬症狀,如果病情嚴重,甚至會引發牙周病,現在美國新研究指出,其實牙周病不僅影響口腔健康,也可能引發糖尿病、中風等,牙周病嚴重患者,甚至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能會比較高。根據CNN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神經病學》(Neurology)上,研究作者、